即/你彈劾我檢舉 監察院祕書長鬥監委

我們想讓你知道…監察院的形象啊....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監察院秘書長陳豐義(下圖/記者賴于榛攝)14日召開「追求真相,唾棄恃權關說」記者會,批評彈劾他的監察委員李復甸、馬以工為了儘快讓案子起訴,特地約時間「私下拜訪」法務部代理部長陳明堂補正資料,陳豐義說,「我過去受了委屈我不講,我靜待公懲會的判決,但是(監委)把黑手伸進法務部是不行的。」要求2位監委出來面對,若有關說就下台負責。

李復甸、馬以工去年以「擅自銷毀資料」彈劾陳豐義,而陳豐義11日則反擊提出檢舉書,砲轟李復甸與馬以工,竟向陳明堂「補正資料」,形同司法的關說請託,比九月政爭的立委關說案更嚴重百千萬倍,要求監院紀律委員會審查。對此,李復甸受訪時則回應,「監察委員敢提彈劾案,就不怕被被彈劾人挾怨報復」。

「我真的忍了很久,我真的不願意再討論」,陳豐義強調,替檔案去蕪存菁是因為他肯承擔、肯重視,卻因此遭受彈劾,原先不願多做辯解,想靜待司法調查,但是李復甸、馬以工卻在公懲會停止審議後,以補正資料為由私訪陳明堂。他只好在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情況下,向監委紀律委員會提出李復甸、馬以工涉及司法關說的檢舉書,「他們為什麼要補正,就是希望地檢署趕快把我起訴,我不得不防。」

但現場也質疑,身為監察院秘書長的陳豐義,都已經用行政救濟手段維護自己的權益,為什麼還要大張旗鼓到院外召開記者會?陳豐義則說,擔心之前揭露的資訊不夠清楚,外界無法得到真相,才會趁休假日召開記者會希望外界、媒體能明白。陳豐義還說,監察院長王建煊也認為事關個人權益,支持他對外說明。

關於陳豐義檢舉李復甸、馬以工,紀律委員會召委程仁宏表示,一切依照紀定程序在處理,會在月底前開會,會中再決定是否要立案調查,屆時可能會在請相關人員說明提供資料,釐清事實必要的作為。據了解,會議時間可能是安排在1月2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