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紀委副書記陳文清:打鐵還需自身硬

▲中共中央紀委副書記陳文清:打鐵還需自身硬。(圖/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信任不能代替監督,要「用鐵的紀律打造人民滿意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中國大陸十八大以來,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切實加強自身建設,著力打造過硬的紀檢監察隊伍。打鐵還需自身硬,十八大以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強自身建設。

《央視網》報導,2013年4月,中央紀委監察部領導班子成員在約談派駐紀檢組組長之後,立即在全國紀檢監察系統開展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中央紀委常委帶頭遞交零持有報告書,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領導班子成員和全國81萬名專兼職紀檢監察幹部職工全部在規定時間內遞交零持有報告書。

此外,中央紀委領導還對新任職的中管紀委書記(紀檢組長)等進行任職談話,並提出了三項要求,敢於監督、善於監督、接受監督。

一年來,中央紀委在加強內部管理的同時,堅決查處以案謀私和違反審查工作紀律的案件,嚴肅追究了89人的直接責任和領導責任,並對典型案件予以通報,督促各級紀檢監察幹部吸取教訓、引以為戒。

另外,結合全國紀檢監察機關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行中央紀委監察部領導定期接談接訪制度和機關幹部分期分批到信訪部門掛職鍛煉、參與接訪制度,面對面傾聽群眾呼聲,使機關幹部在直接聯繫群眾中接受教育。

影片取自央視新聞網,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