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收費員因公遭撞成殘 新工作竟要騎車外勤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2日上路,第一線的收費員轉業問題卻沒有解決,民進黨立委劉建國13日與因公受傷的收費員召開記者會,流淚控訴高公局曾經承諾給她一份工作,但是受傷造成中度殘障,遠通媒介的工作卻需要外勤,高公局不聞不問,「讓她成為社會棄嬰」。

劉建國指出,收費員吳淑貞2004年穿越斗南收費站車道時,遭遊覽車撞飛,目前領有中度殘障手冊,當時高公局承諾會安排內勤工作,但遠通媒介在西螺收費站貼eTag的內勤工作,但是還是要到學校、機關團體外勤,讓吳淑貞工作遭遇困難。劉建國說,警政單位因公受傷都會轉內勤,保障同仁工作權,「高公局卻沒把吳淑貞當成同仁」。

吳淑貞表示,「我要活下去的價值」,當初沒有要求國家賠償,就是要努力復健、繼續工作,高公局也承諾要給內勤工作,但是左手傳導神經已經受損,遠通媒介的工作沒辦法做,「左手沒辦法動怎麼貼eTag?」,外勤時騎車也因為沒辦法剎車,發生數次車禍。

吳淑貞的大姊吳叔芬表示,妹妹遭撞送醫昏迷指數只有2,歷經2次手術才救回一命,但妹妹車禍後性情大變,工作也不能做,希望高公局信守承諾,督促遠通給妹妹一個穩定、可以終身的工作,「家屬的痛,外人都不懂」。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陳亭妃、葉宜津等人13日召開記者會,要求遠通依合約安置收費員。(圖/記者賴映秀攝)

另一場記者會上,民進黨多名立委要求遠通履行合約,給收費員一份工作。潘孟安批行政院長江宜樺,「900多個收費員家庭,難道會比小便斗重要嗎?」,但政府竟然是用公權力護航遠通、讓納稅人失業。

出席的前善化站收費員蕭芳玉表示,遠通在中南部的職缺非常少,讓收費員只能繼續等工作,哭訴「難道要等到小孩餓死嗎?」,政府應該照顧人民,督促遠通執行合約。

陳亭妃指出,遠通承諾的「轉置」變成「轉介」,遠通只是把履歷表發出去,就只是一個人力銀行,而不是安排集團企業就職,要求遠通應該在31日落實工作轉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