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機車後座環抱騎士錯的? 北監所:應一手前一手後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手怎麼抱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坐在機車後座的你,習慣採取怎樣的坐姿呢?台北區監理所指出,常見的雙手環抱前面騎士(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其實是錯誤的姿勢,正確的方式則是一手抱著前面的人,另一手握後側的把手。

台灣機車族雙載機率大,平面媒體報導,台北區監理所負責道安講習的監考官表示,由於被載的乘客不易察覺前面狀況,萬一發生意外,難以像前座騎士可以快速反應,因此傷勢往往較嚴重。

如果是雙手一起握著後把手呢?該監考官認為,這反而會因機車轉彎時,發生重心不穩而摔倒,甚至雙手搭在騎士的肩膀上,更是萬萬不可,當然小孩也不能夠站在前方踏墊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新竹安全駕駛教育中心則認為,「一手前、一手後」的坐姿,如果是緩速行駛於一般道路當然沒問題,但車速過快時雙方應該「人車一體」,若共乘的摩托車達500CC以上,後座乘客還得雙手環抱騎士,主要是因為車輛扭力大、速度也很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