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有獎!健豪印刷「尾牙送奧迪」 同業:是想逼死誰

▲一年一度的健豪印刷年終大放送又來了!繼去年送出保時捷後,今年健豪更一口氣送出12輛價值400萬元以上的奧迪名車,尾牙現場還準備500多項大獎,讓每個員工都能開心抱禮物回家。(圖/取自奧迪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去年豪砸6千萬元犒賞員工的台中健豪印刷公司,業績再度逆勢成長15%,今年除了準備12輛百萬奧迪名車送給績優主管,年終也將高達4到16個月,連外勞都有2個月可領。健豪高層透露,26日尾牙現場還會送出冰箱、電視機、手機、平板電腦等近5百項獎品,期盼每個員工都能開心過好年。

16年前,健豪總經理張訓嘉和朋友與媽媽借錢創業,從5名員工與一間小小的鐵皮屋開始做起,如今已是員工490人、營收近29億元的「印刷界傳奇」,全台灣有超過4成的名片來自健豪。

隨著數位時代來臨、平面媒體沒落,很多人都不看好印刷業的未來,但張訓嘉認為「事業看人做」,硬是創造出年年逆勢成長的佳績,10年前國內印刷產業競爭激烈,張訓嘉力主公司轉型,投資數千萬元成立IT部門,自主研發各種應用軟體,將印刷師傅的經驗數據化。

靠著自動化和標準化兩項利器,健豪才能以低於5成的市價、少量多樣殺出重圍,打出「今天下單,明天取貨」等口號,做出市場區隔,近年健豪更轉戰數位印刷,客戶只要透過App軟體簡單操作設計,即可訂購各種客製印刷品。當時同業都把健豪的努力當成笑話,現在卻紛紛捧著錢上門希望獲得軟體授權。

5年前起,健豪開始一年一度的「年終大放送」,第一年送5輛賓士,第2年進階到3輛賓士、一台保時捷,今年更一口氣祭出12輛百萬奧迪名車。好康一年比一年更多,前年獲贈保時捷休旅車的廠長葉宜家,受訪時掩不住得意開心地說:「辛苦是值得的,公司幫我完成了男人的夢想!」

除了績優主管得獎外,健豪今年也準備了8千萬元犒賞員工,若用基層員工2萬8千元來算,年終最少也可以拿到10萬,此外,健豪春節後將全面調薪5%到10%,張訓嘉豪氣表示:「錢是員工幫我賺的,照顧他們是我的責任。」

但也有印刷同業無奈表示,健豪靠著超低價策略搶市,殺得大家血流成河死一片,每年還要用這種「炫富」方式搶版面,看了實在令人覺得「很刺眼」,「去年景氣真的很差,健豪這樣子搞,我們怎叫員工『共體時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