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我的恐怖室友 租房子要小心

文/賴賴

片  名:我的恐怖室友
英文名稱:Roommate
上映日期:2014-01-10
類  型:犯罪、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1時50分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導  演:《今天開始談戀愛》古澤健
演  員:《推理要在晚餐後》北川景子、《鬼壓床了沒》深田恭子、《横道世之介》高良健吾、《電影情人夢》尾上寛之、《黑百合公寓》筒井真理子、《SP型男特警:革命篇》螢雪次朗、《沒問題三班》田口智朗、《鬼水怪談》大塚千弘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劇情簡介

美麗的深處,隱藏著巨大的恐怖


▲春海受傷失去部分記憶,麗子是個舉止奇妙的護士。(圖/采昌國際提供)

23歲的派遣職員萩尾春海(北川景子飾演),因為交通事故住院治療。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她腿部骨折,頭部也受劇烈撞擊。住院期間,春海得到護士西村麗子(深田恭子飾演)無微不至的照料,也讓這兩個首度相遇的女子逐漸熟識,並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麗子提議和春海分租房子,共省開銷。(圖/采昌國際提供)

出院那天,麗子主動邀請春海跟她合租房子,更還幫她與事故肇事者工藤謙介(高良健吾飾演),以及在保險公司工作的長谷川伸一(尾上寬之飾演)協調賠償事宜。麗子的溫柔體貼,讓春海打從心底感到陣陣暖意,決定與她成為室友,甚至希望能與麗子永遠住在一起。


▲開車撞到春海的男主角,對春海有好感。(圖/采昌國際提供)

然而,隨著同居的日子不斷累積,春海也逐漸發現麗子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有時麗子會對不存在的人說話,甚至在說話過程中改變語氣,彷彿被另一個人附身。春海 對麗子的轉變感到困惑,豈料之後更發生許多難以理解的詭異事件,甚至發展為殺人事件。手足無措的春海,開始步入難以預料的恐怖深淵,她該要如何脫離險境?(采昌國際提供)


▲某日春海回家發現鍋子裡煮得一鍋恐怖!(圖/采昌國際提供)

瘋言瘋語:

有玄疑到,也有驚喜,不錯看的劇情片,很喜歡這部片導演的手法,尤其是剪接編輯和畫面處理,相當有創意,也強化了吊詭的氛圍,雖然不是大成本製作,不過全片無冷場,到最後的結局是有正能量的,很不錯的劇本。

整部片在起承轉合上也有相當清楚的調整,像是剛開始步步為營的環境堆疊,整體感的恐怖懸疑氣氛讓人一開始很緊張,深怕跳出一個鬼頭,然後進入懸疑內容,慢慢抽絲剝繭,最後真相大白,在觀賞過程參予猜謎,是喜歡懸疑片的觀眾最大的樂趣,雖然我很快就猜到答案,由於不能劇透,大家還是去親身經歷,畢竟兩位女主角很美,提升很大的觀影慾望。

在心理學有一種投射心理效應,自己感覺熱於是認為天氣就是這麼熱,看到別人穿外套就覺得是別人太冷了,很多情緒都可以套用,而片中女主角將自己無法發洩的情緒,投射到另一個人物的身上,就是最具體的表現,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這種傾向。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手機帶滑手機 小指不彎曲

GLAY 平實真摯的感動 BELOVED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太平洋桶眼魚頭部透明 像指揮挺

心道法師感恩啟動涓滴善念

五件事讓你的「星際效應」更好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