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鄧安誠回先發砍15分 金酒灌倒台銀爬上第4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金酒本季前3次與台銀交手吞下2敗,12日兩軍再度正面交鋒,先發5人火力全開,有4人得分上雙,重回先發的苦工前鋒鄧安誠找回手感,攻下個人賽季新高15分,而台銀則因為洋將李恩(Liam Mcmorrow)缺陣,內線戰力大打折扣,終場金酒以86比74、12分差收下勝利。

台銀洋將李恩因為腸胃炎的關係,連續2天的比賽都高掛免戰牌,菜鳥余純安也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12日與金酒的比賽也缺陣,讓球隊戰力大打折扣;少了洋將,台銀身高明顯居於劣勢,首節還能緊咬比數,第二節進攻嚴重當機,被金酒拉出22比9的攻勢,落後到達16分。

雖然台銀在第四節趁著球場「跳電」展開反攻,張博勝、許致強和替補上場的鄭皓璿三人合力轟下26分,無奈前三節落後分數過多,最終仍無法挽回頹勢,以12分差敗北;此戰台銀以先發後衛張博勝攻下24分、3籃板和4助攻最佳,不過團隊命中率僅4成出頭,尤其第二節只得9分,讓他們下半場只能在對手背後苦追,最後更吞下敗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酒此戰發揮猛烈的團隊火力,以12分差大勝台銀。(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對於球隊苦吞3連敗,台銀主帥韋陳明賽後表示,子弟兵前三節打得不好,雖然末節沒能反敗為勝,但至少第四節有找回拚戰精神,「如果我們要打經驗球,我們很難贏,我們只能靠快攻的打法才有勝算,這場很可惜的地方是,我們在最後幾分鐘才展現出優點。」

金酒雖拿下勝利,不過賽後先發前鋒陳靖寰坦言全隊非常疲憊,「本周我們3場比賽都被安排在每天的最後一場,讓我們覺得格外辛苦,這場精神和體力都下滑,不過我們可以感覺到,球隊越來越進步。」而受到腳傷困擾、此戰重返先發,首節就狂砍11分的鄧安誠則表示,隊友之間開始會互相溝通。

這一勝也讓金酒爬上第4,主帥楊志豪說,這場比賽相當關鍵,更重要的是球隊一直在進步,「我們之前曾經2連敗給台啤、2連敗給台銀,可是第三場我們都贏了,我們不斷做出修正,對戰璞園也是,輸的分數也越來越少。」

關鍵字: 金酒鄧安誠台銀李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