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1999市政熱線聊天 敢問八仙、母奶怎麼餵?

我們想讓你知道…拜谷歌大神比較快啦!

▲ 新北市1999熱播124萬次,違停最惹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幫民眾快速解決問題,各縣市政府都設有熱線,其中台北市1999市民當家熱線每日電話量高達6、7000通,新北市政府平均每小時也有15通電話;但民眾提出的問題千奇百怪,像是「母奶怎麼餵?」、「八仙過海是哪八仙?」讓接線人員一頭霧水,也間接浪費了社會資源。

1999市民熱線服務人員回覆民眾電話,這是市政熱線,不是聊天室,新北市熱線平均每小時要接10到15通求助電話,民眾問的問題更是千奇百怪,曾有一位媽媽在家哺育小孩,打電話進來詢問「母奶該怎麼餵才好?」另一位學生打電話來求救課業問題,像是「颱風和龍捲風相比,哪個比較厲害?」、「八仙過海的八仙是哪八仙?」讓接線人員一個頭兩個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道教中的八仙通常是指何仙姑、韓湘子、曹國舅、藍采和、漢鍾離、李鐵拐、呂洞賓及張果老,8人均來自民間,後來得道成仙,每人各有傳奇故事且具有獨特性格,深受民間所喜愛。

根據統計,受理案件最熱門的查詢話題是社會福利,包括育兒津貼、低收入戶等問題;而快速服務中,又以交通違規檢舉排名第一,機車在防火巷裡穿梭,不顧行人安危,像這種情況不少住戶受不了,就會直接打給1999。

還有路霸排除、駕駛任意停車,像是中和、永和及三重、蘆洲的老舊社區空間不夠,又常有併排停車的問題,把騎樓大辣辣的當作停車空間,車頭都停到街道上了,這種路霸檢舉電話,1999也接很多。

第三名則是妨礙安寧,半夜不睡覺大聲喧嘩,吵得附近鄰居睡不著也榜上有名;其他像是大型廢棄物清除、路燈不亮、路面有坑洞跟動物救援等等,也都排入前10名;台北市1999熱線也有人搞笑問「皮卡丘是啥咪?」各縣市設置有1999專線,本意是迅速為民眾解決問題,但不少民眾卻把專線當成聊天室,千奇百怪的問題都有,嚴重浪費社會資源。

據維基百科介紹,「八仙過海」是八仙最膾炙人口的故事之一,相傳白雲仙長有回於蓬萊仙島牡丹盛開時,邀請八仙及五聖共襄盛舉,回程時鐵拐李(或呂洞賓)建議不搭船而各自想辦法,就是後來「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或「八仙過海、各憑本事」的起源。

至於颱風和龍捲風相比,哪個比較厲害?中央氣象局「氣象百科」介紹,請看下一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