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蜘蛛女艾瑪史東成2013年最有價值演員

圖、文/GQ

向來好萊塢男明星總是賺的比女星多,尤其電影明星更是如此,不過《富比士》最新公布2013「最佳投資報酬率演員」排行,則是女明星出頭天,演出《蜘蛛人:驚奇再起》的艾瑪史東Emma Stone力壓眾星,順利成為好萊塢最有價值王No. 1。

《富比士》根據演員近3部作品的票房與DVD銷售統計整體回報,片商在艾瑪史東Emma Stone身上投資1美元(約30元台幣),便可賺回約80.7美元(約2421元台幣),片酬不高卻相當物超所值,尤其演出《蜘蛛人:驚奇再起》更帶來7億5千2百萬美元的票房佳績,不過隨著她名氣逐漸爆升,之後的片酬應該想必也是跟著高漲。

入榜Top 4都是女明星,目前與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甜蜜熱戀的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位居第2,她近年的作品是《熊麻吉》與《奧茲大帝》,片商每付她1美元可賺進68.7美元(約2060元台幣),而奧斯卡新科影后珍妮佛勞倫絲Jennifer Lawrence也擠進第3名,演出《飢餓遊戲》和《派特的幸福劇本》讓她聲名大噪,敢說敢言的個性也讓她人氣居高不下,雖然《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票房也狂賣創紀錄,但上映時統計已結束,不曉得是否影響到這次的排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像是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勇奪第4,身為票房吸金王冠軍的肌肉男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則獲得第5名,《暮光之城》系列捧紅一卡車新生代演員,包括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以及「狼人」泰勒洛特Taylor Lautner通通擠進前10名,分別位居榜上第8、第9和第10,片商每投資1美元可賺進21.4美元(約640元台幣)以上。

2013年「最佳投資報酬率演員」排行榜

1. 艾瑪史東Emma Stone
賣座作品:《蜘蛛人:驚奇再起》
平均投資1美元可回賺80.7美元

2. 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
賣座作品:《熊麻吉》、《奧茲大帝》
平均投資1美元可回賺68.7美元

3. 珍妮佛勞倫絲Jennifer Lawrence
賣座作品:《飢餓遊戲》系列
平均投資1美元可回賺68.6美元

4. 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
賣座作品:《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平均投資1美元可回賺31.3美元

5. 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點此看圖
賣座作品:《玩命關頭6》
平均投資1美元可回賺31.1美元

6. 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
賣座作品:《007:空降危機》
平均投資1美元可回賺25.6美元

7. 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
賣座作品:《超人:鋼鐵英雄》
平均投資1美元可回賺25.6美元

8.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
賣座作品:《暮光之城:破曉2》
平均投資1美元可回賺25美元

9. 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
賣座作品:《暮光之城:破曉2》
平均投資1美元可回賺23.5美元

10. 泰勒洛特Taylor Lautner
賣座作品:《暮光之城:破曉2》、《亞當等大人2》
平均投資1美元可回賺21.4美元

延伸閱讀

>>巨石強森擠下鋼鐵人小勞勃道尼成2013年票房最賣座演員

>>盤點16大電影辣女友!安海瑟薇、史嘉蕾喬韓森、艾瑪史東...

>>《熊麻吉2》預計2015年6月挑戰下流極限!馬克華柏格再攜超賤泰迪熊耍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