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輩說驗貨沒清白的」 高雄海關8年集體收賄千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紅包文化

▲雷洛傳翻版!高雄海關涉貪,錢收到口袋爆開。(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洪寶清/高雄報導

檢調偵查高雄海關集體收賄醜聞,再發動第7波搜索行動,旗津分關負責驗貨的業務二課,有4名關員遭羈押,甚至有年輕關員向檢方供稱,受同儕壓力只好收錢。這些不肖關員不僅每周結算收賄款,還大膽約在路邊收錢,回辦公室再分贓,腐敗情節宛如港星劉德華主演的電影五億探長雷洛傳翻版。

由劉德華主演的《五億探長雷洛傳》裡,警察集體收賄後再回去隊上分贓的情節在台灣真實上演,只不過主角換成高雄海關機動隊。檢調在6波的偵查行動中,拍下海關人員在路邊向行賄人收錢的證據,錢多到口袋都快爆開。

海關人員將收到的賄款6成放入自己口袋,4成上繳當做公基金,因此當檢調人員搜索海關機動隊辦公室時,主管臉色鐵青,還用身體阻擋鏡頭。警調不只到行賄的廠商查扣帳冊,也到報關行查扣進口報關單,面對搜索報關行人員,同樣一臉驚恐,所有資料交叉比對,帳冊果然有問題。

有了確切的貪污證據,檢調再次發動第7波搜索行動,旗津分關負責驗貨的業務二課,有4名關員遭到羈押,另外有兩名年輕關員交保時,向檢方坦承,有次在抽屜裡發現了好幾張千元大鈔覺得很奇怪,沒想到前輩竟跟他說,做驗貨的沒有人是清白的,他擔心沒拿會待不下去,只好收錢。

目前檢調已追出,高雄海關機動查緝隊與旗津分關幾乎是集體貪汙,幫助五金機械業者逃漏稅達數10億元,8年來收賄12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