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關鍵跳投惜踩線 林書豪無緣當英雄

點評:差幾公分可能整個比賽都不一樣了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火箭11日來到亞特蘭大挑戰老鷹,林書豪最後讀秒的關鍵一擊可惜踩線,外界期待是追平的3分變成2分,火箭沒能追平比數,而最後進攻又在倉促中結束,讓他們以80比83飲恨。

▲林書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此役投籃出手的積極度明顯較前幾場稍弱,僅有8次出手,命中率也不算太好,不過關鍵時刻不會手軟。最後8秒多,哈登切入吸引包夾,再傳給外圍埋伏的林書豪,即便機會並不算太好,但林書豪弧度超高的球還是空心命中,正當外界以為是追平3分時,裁判看得很準,林書豪前腳踩線,只算2分,林書豪當下面無表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少這1分影響不小,代表火箭還要再執行犯規,要再度回到3分落後,最後5.3秒,火箭沒暫停可用,霍華德(Dwight Howard)中線前接到發球,林書豪主動接應,運到3分線直接拔起,但柯佛(Kyle Korver)防守相當到位,讓林書豪不得不將球傳給一邊的瓊斯(Terrence Jones),可惜時間不夠,還是難逃輸球。

林書豪此役上場全隊最多的39分鐘,8投3中攻下11分,4籃板1助攻,另外還有4失誤。

火箭被逼到要在最後讀秒拚勝,主因正是表現虎頭蛇尾。首節前段打得不錯,很快搶到11比0,但隨後5分多鐘完全沒能得分,讓他們首節僅拿18分,若非老鷹進攻更糟,火箭可能早被追過。

火箭第2節沒有發生失誤,但命中率持續往下探,老鷹則是慢慢進入狀況。第2節最後3分半火箭僅靠林書豪2罰得分,老鷹米爾賽普(Paul Millsap)則是在同時段命中2記重要3分彈,助老鷹在半場休息前追到2分差,第3節在柯佛3分助威下,老鷹才正式追平,甚至超越火箭。

老鷹擺脫低潮越打越順,雖然命中率不算漂亮,但防守更加積極,造成火箭18次失誤,藉此獲得16分;球的流動也明顯優於火箭,老鷹全場有25次助攻,火箭僅有15次,哈登(James Harden)個人有7助攻(5失誤),其餘僅有瓊斯達到2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