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同榮政治長跑半世紀 許添財:他念念不忘台灣前途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前立委蔡同榮11日凌晨去世。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鍾家豪、SNG小組/台北報導

去年12月在家中昏迷並住院的民進黨前立委蔡同榮,11日凌晨12點10分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年78歲,死因為出血性腦中風引起多重器官衰竭。外傳蔡同榮辭世是家屬決定拔管,但據了解並非如此,主要原因是他的情況轉壞,過世時妻子和其女兒都隨侍在側。

蔡同榮11日凌晨病逝,好友許添財(圖左)第一時間前往靈堂弔唁,受訪時難掩哀傷。「表示哀悼,這條路總是有一天,算是天意了吧!他一直還是念念不忘台灣的前途。」

蔡同榮是因為多重器官衰竭逝世,當時妻子和女兒都陪在身旁並處理相關後事。蔡過世的消息傳出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在臉書悼念蔡同榮為民主拼搏一生,希望家屬節哀。

據指出,蔡同榮生前曾交代後事從簡,家屬將依照他的想法,但還是會舉辦相關的追思會。有「蔡公投」之稱的他酷愛運動、鍛鍊身體,質詢時喜歡「撂英文」,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沒想到一場中風意外,讓這位民進黨的台獨先鋒半世紀的政治生涯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