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挑戰大滿貫 楊宗樺差一勝進會內

海碩運動/報導

我國網球好手楊宗樺去年在大滿貫之一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因傷退賽。今年,他以澳網會外二連勝作為賽季開局,距離大滿貫會內賽只差一步。

▲楊宗樺拿下澳網會外賽第二輪勝利,差一場便能晉級會內賽(海碩運動資料照片)

「小胖」楊宗樺目前世界排名275,今年澳網從會外賽出發,必須連贏三場才能擠身會內賽。楊宗樺10日於會外賽第二輪對上列會外18種子的羅馬尼亞選手Marius Copil ,最終以兩個6-4直落二勝出,再贏一場就能晉級會內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宗樺此役兩盤都在4-4時突破對手發球局,為自己奠定勝基,他也把此視為本場比賽的關鍵:「對手發球很好,很不好破他發球局,但兩盤四比四時都有把握住機會。」此外,熱情的台灣加油團也成為「小胖」獲勝的最佳後盾,「很多台灣人來幫我加油,讓我感到很鼓舞。」明天小胖將對上會外第五種子、來自塞爾維亞的Dusan Lajovic。

2014澳網總奬金高達3300萬澳幣(約8.8億台幣),只要打進會內第一輪,就能獲得約90萬台幣獎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