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黑豹旗/杜狄恩長打發威 陳韻文飆149公里鎖高苑

記者楊舒帆/天母報導

10日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雙方激戰9局0比0平手,10局上屏中3棒杜狄恩咬住高苑投手劉軒荅失投球,擊出關鍵二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

▲ 屏東高中強棒杜狄恩,在延長10局擊出關鍵二壘安打。(圖/中華棒協提供)

來自屏東縣古華村的「排灣族小子」杜狄恩,黝黑的皮膚,及圓圓的眼睛相當有喜感,杜狄恩說,「其實高二前打擊並不好,會倒棒,去年暑假找林省言教練和麻吉『陳韻文』幫忙看打擊動作,還相約一起練球,才有進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狄恩說,「這場對高苑的比賽,我一開始都抓直球打,但是發現他變化球量比較多,比賽後段就改變策略,抓變化球打。」最後逮到對方的失投球,一棒擊沉高苑。

杜狄恩的偶像是美國職棒藍鳥隊右外野手波提斯塔(Jose Bautista),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拚旅外。

另一位屏中的獲勝功臣是後援3.1局,奪2K,投出2次保送,僅失掉1分非責失分的陳韻文。

▲ 屏東高中強投陳韻文,後援守成,率隊友闖4強。(圖/中華棒協提供)

陳韻文表示,「上場時就有料想到會打到延長PK賽,上次在延長賽登板已經是國小時的事情了。」雖然延長賽的經驗不多,但陳韻文豪不懼怕,「已經做好準備,就是放手一搏。」

杜狄恩稱讚兩位主力投手,「曹維揚跟陳韻文都很厲害,尤其陳韻文這次的表現,讓我很佩服他,真的很強。」

陳韻文這場比賽用球數僅28球,接下來將面對更強的對手,他不受用球數的隔場限制,林省言教練說,「下一戰會先讓其他投手投看看,再看時機換上陳韻文。」即將面對4強賽的挑戰,陳韻文說,「就盡力表現,享受比賽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