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黑豹旗/劉軒荅完全比賽破功 曹維揚伸卡球克敵制勝

記者楊舒帆/天母報導

10日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高苑工商與屏東高中之戰,上演精采的延長驟死戰,高苑先發投手劉軒荅9局結束,投出完全比賽,沒讓對手踏上壘過,不過隊友未攻下分數形成0比0平手。

進入延長10局上高苑捕手發生要命捕逸,再加上杜狄恩關鍵二壘安打,讓屏中攻下保險分,下半局陳韻文順利關門,終場屏中就以2比1氣走高苑。

▲ 屏東高中取得久違的全國四強,全隊圍上投手丘一起慶祝。(圖/中華棒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曹維揚主投7.2局,用了102球,已經確定受到隔場限制,後面比賽無法再投。他說,「很感謝教練,為了這場與高苑對決的比賽,真的準備很久,看到籤表就知道有機會對他們,不會怕被打,我們很有信心。」

曹維揚去年高二參加菁英賽時,就有對上高苑,「那時候咬得很緊,到五局後才拉開比數,去年敗在高苑的突擊短打,所以這場比賽有特別注意,不過他們點不太好。」

屏中總教練林省言說,「行李都準備好先退房了,沒想到可以順利晉級。先發投手曹維揚控球不錯,伸卡球目前高中層級很少人練成,打者也打不好。」

睽違十幾年,屏中終於打進全國4強,林省言說,「對他們的表現很滿意。以前我很兇,現在都不會給小孩子壓力,跟他們『嘻嘻哈哈』,跟他們一起玩球。」連畢業校友回母校看到教練的轉變,都覺得很不習慣。

9局的完全比賽,在延長賽落敗,劉軒荅直呼可惜,「8局就知道有完全比賽的紀錄,那支二壘安打自己有失投,其實自己的紀錄沒差,球隊的勝負比較重要。」高苑工商總教練李來發也肯定劉軒荅的表現,「他投得很好,打擊沒發揮很可惜,得點圈沒掌握好。」

▲ 高苑工商劉軒荅9局完全比賽難得紀錄。(圖/中華棒協提供)

屏中擊退高苑後,身為屏中校友的主播張立群,不但爭取與學弟合照,還跟學弟一起唱校歌,唱完1遍欲罷不能,還加碼唱了第2次。張立群賽後說,「播到都快要哭了。」

▲ 主播張立群賽後與屏中學弟一起唱校歌。(圖/記者楊舒帆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劉軒荅陳韻文杜狄恩林省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