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導盲犬Remi 能聽4國語言 天天陪女主人到銀行上班

記者邱美婉/台北報導

日本出生、韓國受訓的導盲犬 Remi 能聽4國語言,每天陪著擔任電銷員的主人李雨蓉到銀行上班。牠的貼心活潑陪主人度過求職不順的日子,讓雨蓉在1月9日渣打國際商業銀行主辦的「視障就業公益記者會」上,發願希望今年能有機會帶 Remi 回到出生的日本北海道玩雪。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主辦的「視障就業公益記者會」上,李雨蓉帶著她的導盲犬Remi一起到場鼓勵視障朋友走進職場。(圖/記者邱美婉攝)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昨日(1/9)主辦的「視障就業公益記者會」上,電銷小組的成員李雨蓉特別與她的導盲犬 Remi 一同出席,以她的經驗鼓勵視障朋友走進職場,更向大家介紹跟她一起積極工作的導盲犬 Remi,這隻出生日本、到韓國受訓,能聽懂 4 國語言(日、韓、英、中)的貼心好夥伴。

導盲犬 Remi 透過視障協會與李雨蓉配對成功後來台,一路陪著她走過找不到工作的失業歲月。李雨蓉回想當初大學畢業後,因為眼睛的限制有 3、4 個月找工作相當不順遂,還好透過「渣打視障就業公益計畫」的幫助,找到適合自己、並可發揮所長的電銷工作。但老家在南投的她,當初決定北上就業時,也引起家人的疑慮跟反對,但在有 Remi 的陪伴下,她相像自己可以做得很好。

現在 Remi 每天都跟她一起到銀行上班,不過雨蓉是做客戶語音行銷服務;而 Remi 是引導主人避開障礙物跟乖乖待在桌子下陪伴主人上班。黏人的 Remi 感到無聊、不耐煩時會舔舔主人的手,這時雨蓉就會伸手摸摸牠的頭安撫牠,兩人的默契就像相處很久的家人。


▲擔任銀行電銷人員的李雨蓉上班時,Remi 就乖乖在一旁陪著。(圖/渣打國際商業銀行 提供)

因為有 Remi 活潑性格的鼓舞,和渣打電銷小組全體同事的支持鼓勵,雨蓉除了積極面對銀行工作的挑戰,也以自身經驗站出來鼓勵跟她一樣的身心障礙者勇敢走進職場。為了感謝一路相伴的好夥伴 Remi 的付出,雨蓉現在有個夢想,希望今年可以存錢帶 Remi 回到牠的故鄉日本北海道去玩雪。

 
▲乖巧的導盲犬Remi 只要覺得無聊,就會舔舔主人林雨蓉的手討摸摸。(圖/記者邱美婉攝)


林雨蓉在記者會上說,希望今年有機會可以帶 Remi 回出生地日本玩雪。(圖/記者邱美婉攝)

【路上遇見導盲犬,謹守「三不一問」】(資訊來源:台灣導盲犬協會)
■不餵食:絕對不要以任何人類的食物吸引或餵食導盲犬。
■不干擾:不要在使用者未同意的狀況下,任意干擾或撫摸導盲犬行徑工作。
■不拒絕:立法院三讀通過法案,保護導盲犬可以自由進出公共場所、搭乘交通運輸工具。
■主動詢問:當你看到視障者朋友在公共空間猶豫徘徊不前時,希望您主動詢問是否需你協助的地方。另外如果您也想要認識導盲犬時,也請您務必先徵求主人的同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導盲犬 Remi語言李雨蓉渣打銀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