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下探10度 提升體感溫度從腳開始

企劃中心/台北報導

寒流一波接著一波,又濕又冷的天氣讓人直打哆嗦,即便屋內都已關上窗,也拉上了厚重的窗簾,但總覺得家裡比戶外冷,這是因為靠近屋內牆面、地板的空氣溫度較低,冷空氣會不斷向下流動,室內形成了「對流冷卻效應」,溫度就一直下降。若再加上家中使用了大面積、散熱快的磁磚地,民眾腳踩在地面上,身體熱量很快被磁磚吸收帶走,更是會覺得特別的冰冷。

▲暖暖腳,立即提升體感溫度!(圖/取自網路,僅供示意)

多穿衣服嫌厚重 鋪設地墊暖腳增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多穿幾件衣服可以解決體感溫度低的問題,但誰也不想在家裡還要被衣物層層束縛,顯得笨重且活動不自由。近年來國內新興「恆溫熱地板」系統,但台灣一年通常只冷一兩個月,加上氣候潮濕恐影響耐用年限,小資族精算成本後總是難以下手。專家建議可考慮其他方案來解決地面冰冷,以及空氣冷卻對流的問題,例如鋪設地墊,既簡便又經濟,而且每天都使用得到,是家家戶戶都能輕鬆享受的實用妙招。

▲相較於地熱系統,鋪設地墊全年皆可使用,是家家戶戶都負擔得起的實惠方案。圖/美國Microdry時尚地墊提供

吸濕、速乾、可機洗最適台灣氣候

台灣氣候潮溼,在選購地墊時首重吸濕、速乾兩大功能,避免浴室廚房或玄關總是濕答答,滋生細菌黴菌,久而久之更變成了塵螨的溫床,這些都是可能誘發文明病的過敏原。時常有網友抱怨「為何吸水的地墊不易乾,而速乾的卻又不吸水!」來自美國紐約,走在潮流尖端的家居品牌Microdry深知消費者需求,以美國太空總署(NASA)所研發的「太空記憶感應減壓棉」做為地墊材質,搭配速乾表層與安全滿分的防滑底層,棉柔觸感踩在腳下釋放全身壓力,不僅暖腳又暖心,一定的厚度還能降低空氣對流冷卻效應,提昇室內溫度。此外,現代人生活忙碌,地墊可機洗、不變形也是選購的一大要素。

▲市面上記憶棉地墊品牌和款式眾多,民眾選購首重「可機洗、不變形」的材質。(圖/美國Microdry時尚地墊提供

居家用品以純粹耐用轉變為質感時尚

隨著生活水準的提升,近年來民眾對家居用品的要求,不僅要兼具實用與耐用,更要擁有流行元素與時尚質感,美國Microdry以Affordable Luxury為產品設計理念,北歐風的簡約俐落風格,充分彰顯居家品味,多元齊備的地墊全產品線包括浴墊、廚墊、玄關墊以及寵物墊等,色彩豐富、樣式多變,無論家中裝潢是普普風、北歐風或ZAKA手作風,Microdry都是您營造時尚氛圍的布置專家。

▲歐美國家廚房必備地墊,不僅可吸水,還可防寒。(圖/美國Microdry時尚地墊提供

▲亞洲限定款「福臨門」地墊,滿滿的福字相當應景,放在玄關有「貴人帶福氣進門」的吉祥徵兆。(圖/美國Microdry時尚地墊提供

▲▼豐富齊備的產品線,彰顯居家品味,增添時尚與溫馨氛圍。(圖/美國Microdry時尚地墊提供

年關將近,許多民眾會系統性的更新家居飾品,讓室內空間煥然一新。其實營造質感家居空間很簡單,只要把握實用、時尚、實惠三大原則,小資族想「住進豪宅」的夢想一蹴可幾,過年前就能實現!

不插電抗寒良方 暖腳又暖心 >>>

「吸水快乾、防滑不掉屑」 Microdry新春特惠實施中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