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t愛瘦身/天然低卡食材補鐵計

圖.文/iFit愛瘦身

「貧血臉色好蒼白,彎腰撿東西就頭昏眼花…」

「那個來的時候整個人頭暈目眩,怎麼辦?」

iFit愛瘦身,減肥食譜,熱量,鐵質

若你有以上症狀,又經常感到疲倦、無精打采,可能是身體正在發出「缺鐵」的無聲訊息。

瘦身時絕對不能忽略營養均衡,快讓我們來看看哪些低卡食材,含有豐富鐵質吧!


◎ 牡蠣 5.5 mg/100g

有「海中的牛奶」美譽的「牡蠣」,除了含有豐富鐵質外,熱量亦不高。建議選擇蒜泥蚵、蚵仔湯等簡單清淡的料理,既能吃到食材原味又相對低卡喔!


◎ 黃豆 6.5 mg/100g

「黃豆」可說是廣受歡迎、營養多多的食材,除了有助於補充鐵質外,纖維質含量也非常高喔!

小編喜歡以無糖豆漿,搭配完全天然、沒有任何添加物的綜合穀物片作為早餐,營養健康又超方便!(低卡食譜:蛤蜊黃豆芽湯


◎ 黑芝麻 10.5 mg/100g

黑芝麻含有豐富養分,但由於它屬於油脂類,熱量相對偏高,建議適量攝取為宜。至於市售的芝麻糖、芝麻湯圓等更不用說,皆屬於糖分高的地雷點心,可別因為一時貪嘴就吃太多囉!

如果真的很想吃芝麻點心,可以嘗試低卡的芝麻糊,濃郁的芝麻香氣相信讓你吃過一次就難忘唷~(還能試看這道「麻蘋果煎餅」)


◎ 紅豆 7.5 mg/100g

向來就是補血天后的「紅豆」,不僅蛋白質含量高,內含的鉀質還有助於消水腫,正值生理期或易貧血的女性可以多加攝取。

烹煮紅豆湯的時候,不妨適量加入紅棗、桂圓等食材,再用一點黑糖來調味,可有效補血、增進氣色喔!(紅豆燕麥牛奶也很棒唷!)


◎ 豬血 28 mg/100g

脂肪含量低的「豬血」不僅含鐵量超高,還有清腸的效果,有便秘困擾的團員們可以試試看。

烹調豬血料理時,建議放點蔥、薑、米酒等天然食材,不僅可去除豬血的腥味,也可以提升鮮味喔!


◎ 紅莧菜 11 mg/100g

「紅莧菜」可說是蔬菜中的最佳營養劑,不僅含有豐富的鐵質,亦有能幫助鐵質吸收的維生素C。

紅莧菜適合燙、炒、涼拌等烹調方式,建議不加油直接放入鍋中略悶熟後,起鍋前再淋點橄欖油、鹽巴調味,就能完成一道爽口的拌炒莧菜!


◎ 蓮子 5 mg/100g

夏季盛產的「蓮子」也是很好的補鐵食材,無論入菜或是製成甜點都非常美味,購買時建議挑選新鮮飽滿、完整無碎裂或雜質的蓮子,顏色以嫩黃為佳,過白可能含有漂白劑。


◎ 文蛤 8 mg/100g

充滿大海鮮味的「文蛤」鮮甜可口,其中含有豐富蛋白質,烹調時只要加點薑絲、放入滾水中,再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一碗營養好喝又低卡的文蛤湯就可以上桌囉!


◎ 紅地瓜葉 2.5 mg/100g

也許你常常吃綠地瓜葉,但是你聽過「紅地瓜葉」嗎?

「紅地瓜葉」不僅含鐵量豐富,其中所含的花青素,還具有抗氧化效果。擁有低卡高纖特質的它,可說是不折不扣的瘦身好朋友。

烹調方式同樣相當簡單,汆燙後加入少許薄鹽醬油與蒜末調味就相當可口囉!(蒜末清燙地瓜葉可以這麽做喔!)


◎ 豬肝 10 mg/100g

「豬肝」是大家熟知的補鐵食材,適量攝取不僅能補充鐵質,其豐富的蛋白質也有助於鐵質的吸收。

購買豬肝時,建議挑選新鮮、摸起來堅實且沒有黏液的豬肝為佳,烹調時記得要充分煮熟後再食用喔!(滑嫩洋蔥豬肝湯怎麽煮?)


了解更多健康不復胖的減肥方法►►►
iFit愛瘦身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