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有意再參拜 陸外交部:日方領導人應正視歷史

▲2014年1月9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圖/中國外交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1月9日,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媒體問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電視節目中稱,即使參拜靖國神社遭到批評,今後也要履行作為首相應該履行的責任,中方對此有何評論?中國外交部方面表示,敦促日領導人正視歷史糾正錯誤。

《央視》報導,華春瑩在記者會表示,中方已就安倍首相參拜靖國神社問題多次表明嚴正立場。日本領導人參拜靖國神社問題的實質是,企圖美化日本軍國主義對外侵略和殖民統治歷史,顛覆國際社會對日本軍國主義的正義審判,挑戰二戰結果和戰後國際秩序。安倍首相以自己的行動關閉了同中方對話的大門,其有關表態表明他根本沒有同中國等亞洲鄰國改善關係的意願。

華春瑩指出,只有正視歷史、順應潮流,只有承認錯誤、反省錯誤、糾正錯誤,才是日本領導人應該履行的責任。如日本領導人執迷不悟,堅持走對抗、挑釁之路,必然會走入死胡同。

 ▼影片取自央視,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