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老鷹主場成溜馬地獄?慘吞12連敗

點評:溜馬何時會打破亞特蘭大魔咒...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東區龍頭溜馬最近面臨5天4戰的嚴苛考驗,9日前往亞特蘭大踢館,過去他們在老鷹主場打得並不順手,從2006年以後就沒贏過,此戰開局更是完全找不到籃框,還一度在第三節落後到達25分,雖然「新舊」一哥在下半場聯手砍進33分,終場溜馬仍以87比97,吞下在飛利浦體育館的12連敗。

拿下3連勝的溜馬隊,9日作客先前才折損主力中鋒霍佛德(Al Horford)的老鷹隊,卻在首節開局陷入0比12、找不到籃框的窘境,開賽近5分鐘,才由一哥喬治(Paul George)的三分球打破鴨蛋,上半場結束後,落後達17分,第三節中前段還曾被拉開25分差距。

不過第三節最後7分22秒,溜馬前後任一哥葛蘭傑(Danny Granger)與喬治聯手開轟,開啟一波26比14的反攻,將雙方差距縮小到13分;一路在老鷹後面苦苦追趕的溜馬隊,一度在決勝節還剩5分50秒時,追到9分落後,可惜後繼無力,最後仍以10分差輸球,終止了3連勝,也苦吞在老鷹主場的12連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溜馬在老鷹主場苦吞12連敗,喬治坦言5天4戰的賽程很艱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戰溜馬表現完全失常,不僅團隊命中率僅4成,還發生高達20次失誤,送給對手18分,全隊僅3人得分上雙,一哥喬治下半場狂砍21分,繳出28分、12籃板的數據,頂替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先發的前一哥葛蘭傑也有14分、5籃板進帳。

相較之下,老鷹進攻端多點開花,團隊有5人得分上雙,「帥哥射手」柯佛(Kyle Korver)全場8投6中,砍下全隊最高的17分,還有3記三分球的演出,中鋒安提克(Pero Antic)也貢獻了16分和4籃板。

賽後喬治坦言,5天4戰讓他們失去活力,但不是輸球的藉口,「我們以落後12分開啟這場比賽,給了在主場打球的對手充足的信心,他們帶著自信在打球,我覺得這是我們輸掉比賽的關鍵。」

能夠從開賽一路領先高居分區龍頭的溜馬,還以雙位數的差距擊退他們,對此老鷹中鋒安提克感到相當振奮,「我們面對的是一支出色的球隊,我們想向所有人證明,我們也能贏得這種比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