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媽寶「圓仔」上班才3天就倦勤 3度企圖逃回欄舍

▲「圓仔」上班不是打瞌睡而已,是直接睡著。圖為第一天下班時的模樣。(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上班一條蟲」的狀態,完全符合媽寶「圓仔」。身為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第一萌主」,「圓仔」今天(8日)才第3天上班,就已經「倦勤」了,一早3次企圖逃回欄舍,又推又爬發現開不了門才放棄。

和前2日相同,「圓仔」在上午8點40分就被保育員抱到大貓熊館展場上班,以迎接9點10分第一批入館的遊客,但牠2次想跟著保育員返回欄舍,保育員畢竟薑是老的辣,把「圓仔」抱到大鞦韆,自己立刻「閃退」,「圓仔」在棲架玩了一會兒,又到欄舍門口既是推又是爬,直到發現打不開門才乖乖上班,還好今早供電量比昨天好4倍,也就是牠撐了8分鐘才睡著(昨天是2分鐘躺平,用白屁股對著遊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平紅蘿蔔之役

親自到動物園參觀的遊客,往往只能看到「圓仔」的白屁股,園方持續上傳「圓仔」下班時的影音畫面,可以看到「圓仔」活潑可愛的一面。最新影音《和平紅蘿蔔之役》很有趣,這天是「圓圓」和「圓仔」到戶外活動場的日子,「圓圓」總是先享用美味的早餐,「圓仔」雖然還不會吃副食品,看媽媽吃得津津有味,有時也會想試試看。

早上「圓仔」量過體重後先到活動場,動物保育員已經在活動場準備了竹葉跟紅蘿蔔,這時輪到「圓圓」進行檢查。先到的「圓仔」叼起活動場上唯一的1個紅蘿蔔,像是不想讓媽媽發現的樣子,努力爬上棲架,坐下來準備「料理」紅蘿蔔,只見做完檢查趕到活動場的「圓圓」一個箭步就走上棲架,瞬間就將「圓仔」口中的紅蘿蔔拿走,背對「圓仔」坐下來吃紅蘿蔔,「圓仔」是乖寶寶,沒有哭鬧,自己就找其他東西玩,讓媽媽享用早餐。

▲「圓仔」叼著紅蘿蔔快跑。(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圓仔」:看我的厲害爬高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影音】圓仔vs.圓圓的紅蘿蔔之役

關鍵字: 貓熊圓圓團團圓仔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