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酗酒婦:我的狗吃了我的臉、害我失明,我很感謝牠

▲溫蒂漢瑞汀(Wendy Hamriding)接受BBC專訪。(圖/取自YouTube)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英國53歲婦人溫蒂漢瑞汀(Wendy Hamriding)被愛犬吃掉部分臉上的肉,經歷上百次手術後,她才恢復左眼的視力;如今她顏面傷殘破碎,卻心靈健康完整,她說,「我的狗救了我的命,要謝謝牠。」

時間回到2011年12月,獨居蘭開夏郡普雷斯頓(Preston)的漢瑞汀養了羅德西亞脊背犬「卡西」(Cassie)作陪,她常酗酒療癒,出事的那天又喝醉,從家裡的樓梯上摔下來昏厥,等到2個小時後痛到醒來,發現自己渾身是血,「卡西」正咀嚼她的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卡西」拚命想叫醒主人,先是一直舔她,但她沒能醒過來,以致無法克制本能反應,竟開始咀嚼主人的臉,直到吃了她的右眼和眼窩附近的肉,還啃了骨頭,如果再咬深一點,恐怕會吃到腦部。

之後的2年,漢瑞汀動過一連串、上百次整形手術,移植胃部和腿的皮膚以重建臉部。而其中一次植皮手術讓僅存的視力(左眼)失明,於是醫師拔下她的犬齒,裁切成適合的形狀、植入人工角膜,成為新的左眼。失明2年的漢瑞汀終於能再看到她的2個兒子(分別為33歲和19歲)和2個孫子(11歲的孫女和10歲的孫子)。

▲漢瑞汀未受傷前,與愛犬卡西合影。(圖/取自YouTube)

不過,在悲劇發生之後,「卡西」就被安樂死了,而漢瑞汀則說她欠牠一命,因為牠讓她終於覺醒,不再酗酒,現在生活的重心是致力於協助酗酒和吸毒者。她曾經一天要喝掉一瓶伏特加,「卡西救了我的命。我寧願瞎了,而不是死了。」

漢瑞汀表示,「在事件發生前,我就知道酒會害了我,但我卻還一直喝下去。現在我失去了我的眼睛,我失去了我的狗,但它是可能發生的最好的事。」、「自從事件發生後,我沒有碰過一滴酒。我想幫助人們戒掉酒癮,我希望人們引以為戒。」

漢瑞汀養了「卡西」10年,她說,「雖然我的臉被牠吃了,但我知道是牠救了我的命,牠只是想叫醒我,但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悲哀的是,她不得不被安樂死,因為牠已經嚐到了血。」

▼BBC新聞報導。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酗酒寵物Wendy Hamridi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