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強森末節跳出獵鷹 籃網2014仍保不敗

點評:希望新的一年,籃網有新氣象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籃網7日與老鷹交手前,傳出控衛威廉斯(Deron Williams)因左腳踝腫脹無法上場的壞消息,雖然戰力打折,但強森(Joe Johnson)關鍵時刻適時跳出救籃網,他第4節取分不手軟,不僅助球隊擺脫落後,還帶領全隊保住領先到最後,助籃網以91比86勝出,籃網進入2014年,目前還未敗過,拉出一波平本季最長的3連勝。

▲強森末節帶領球挺住,擊敗老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森第4節獨拿9分,傳出1次助攻,每一波攻勢都是關鍵,他先在第4節剩下6分18秒時投進3分,澆熄老鷹一波7比0攻勢,幫助籃網要回領先,隨後他跳出來啟動「iso-Joe」模式,只要老鷹得分,他就單打對手頻建功,幫球隊壓制老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隊分差始終維持拉鋸,籃網一次防守漏大洞讓提格(Jeff Teague)砍進3分,老鷹追到84比86,但強森隨後大角傳給底線埋伏的特列托維奇(Mirza Teletovic),讓他砍進致命3分彈,成為贏球關鍵。

強森此役攻下全場最高的23分,還有4助攻,「奇德(Jason Kidd)告訴我,我必須要帶起球隊,他在第4節告訴我,我進攻要很果斷,打出戰術和接管比賽,這些就是我當時試著在做的事。」

籃網擊敗老鷹後,目前在2014年拿下3連勝,安德森(Alan Anderson)表示,「我們今年是不敗的,我們要繼續下去,我知道我們之後還有很多困難的比賽要打,但就像我說的,打好每一次比賽,做好每一次練習,繼續努力。」

老鷹第2節曾單節砍下31分,藉此擺脫首節落後,不過下半場沒能穩住陣腳,最終還是吞敗,提格與米爾賽普(Paul Millsap)各有16分進帳,米爾賽普表示,「我們本來覺得我們可以度過這難關,不過有些事情並不如願,但我們還是拚到最後,我們還要再加強我們的基礎。」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