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非洲、中美洲八天 總統府公布馬英九聖宏專案之旅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農曆馬年到來前夕,總統馬英九將率團前往非洲、中美洲展開為期八天的訪問之旅。總統府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馬英九訪問行程,馬英九此次出訪主要將訪問聖多美普林西比、出席宏都拉斯總統耶南德茲就職典禮,途中也順道訪問布吉納法索,預計在布國旋風停留5小時。

在這趟為期八天七夜、名稱為聖宏專案的出訪行程中,飛行總時數約60個小時,據了解,出發時將過境德國法蘭克福,參加完宏都拉斯總統耶南德茲就職典禮後,回程則會經過美國洛杉磯,再返抵國門。

外交部政次柯森耀(上圖/記者陳弘修攝表示,馬英九此次出訪的專案名稱為聖宏專案,希望能與友邦攜手同心,互利共榮,訪問聖多美普林西比,主要是因為聖國總理去年來訪時曾提出邀請,另由於宏國去年11月24日進行總統大選並訂於1月27日舉行總統就職典禮,因此,馬英九出訪最主要的目的之一就是參加宏國總統就職大典,此次出訪除了希望能增進邦交情誼,共享利益、創造繁榮外,也希望能了解我國提供協助給友邦與實際執行的狀況。

馬英九此次出訪預定1月23日出發,1月30日回到台灣,訪問團成員也包括部會正副首長、立委、企業代表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