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師》北美大賣1.9億台幣 居2013外語片賣座第3

記者林政平/綜合報導

2013年北美最賣座外語片排行榜日前出爐,由王家衛執導,梁朝偉、章子怡主演的電影《一代宗師》,以659萬美元(約1.9億台幣)拿下第3名,1、2名由墨西哥喜劇《非常父女檔》(Instructions Not Included)及印度電影《幻影車神3》(Dhoom 3),分別以4441萬美元(約13.3億台幣)、719萬美元(約2.1億台幣)佔據冠亞軍寶座。

▲《一代宗師》2013北美賣座第3名。(圖/華納)

向來北美外語片的票房,其實是以奧斯卡的入圍名單做為基準,李安所執導的《臥虎藏龍》大賣1.28億美元(約38億台幣)穩坐冠軍,是現今的紀錄保持者!亞軍則是義大利電影《美麗人生》,張藝謀所執導的《英雄》則穩坐季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電影《幻影車神3》(Dhoom 3),去年12月20日在北美上映,3天就締造330萬美元的好成績,《幻影車神3》雖是印度電影,但拍攝場地卻是在美國芝加哥,全片採用印度對白、英文字幕,成功融合警匪對峙、追車槍戰、高科技犯罪以及帥哥美女和狂歌勁舞等元素,所以才能在短短的11天內締造佳績,讓居住在美國的印度裔移民為他們瘋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