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見 白獅虎4胞胎在美國出生!

▲全球首見的白獅虎4胞胎,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出生。右上圖為獅爸與虎媽,(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全球首見的白獅虎(white liger)4胞胎,日前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順利出生,成為最稀有的獅虎種類。

獅虎,又稱為彪、獅虎獸,是雄獅與雌虎雜交後的產物,屬於貓科豹屬的一員。其樣貌像獅又像虎,但身上長有虎紋。牠們跟獅子不一樣的是,獅虎喜歡游泳,在自然環境中獅和虎的棲息地很少重疊。

這四隻可愛的白獅虎寶寶是由兩隻白色獅與白色虎配種而成。爸爸是非洲白色雄獅,媽媽是孟加拉白虎。

出生6周後,白獅虎寶寶已經重約7公斤左右,並且每天都要長1斤左右。南卡羅來納州莫特爾灘野生動物園(Myrtle Beach Safari)的飼養員說,沒來沒見過其他貓科動物有牠們的那樣漂亮的毛色。

目前世界上約有1000隻獅虎,但還未出現過白色種。這四隻小白獅虎的出生打破了此一紀錄。

四隻小白獅虎都是雄性,從出生到現在6周裡,牠們已經發展出自己的個性。有的塊頭大,有的較凶猛。動物飼養員說,每隔一天過來瞧一次,這些白獅虎寶寶就又長大一倍,兩年後預計可以長到3公尺長,340公斤重。 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