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奶茶,就這麼簡單!」

我們想讓你知道…菊花教你/妳做正宗泰式奶茶!簡單、又好喝!

文、圖/卡拉小姐與菊花貴婦的私密札記

自製泰式奶茶

菊花到泰國自助旅行三次。每回造訪,我的必吃和伴手禮清單上,必定有一項「泰國奶茶」。在炎熱的泰國到處走馬看花,手上拿著那琥珀色,帶點煉乳甜甜的香氣的奶茶,是一種享受!

回國後,菊花總是念念不問那滋味。雖然,泰國的連鎖超市Big C有販售雀巢泰式奶茶即溶包。但是,對於舌尖敏銳的我而言,那味道就是不及格。

因此,去年年底的訪泰之旅,我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找到泰式奶茶的新鮮茶葉,以及調配秘方。

透過當地友人牽線,筆者找到在曼谷地區,頗受曼谷人喜愛的泰國茶葉公司「手標泰式茶」,有網友將之暱稱為「大拇哥泰國茶」。手標泰式茶,除了在Terminal 21、Central Plaza 美食區設有櫃位外,The Emporium百貨公司的BTS站也有販售。

 

上述營業點,除了銷售現搖奶茶、咖啡等飲品,也有賣茶葉和濾網。罐裝茶葉,約可沖泡50杯350 c.c,售價為180泰銖。小的濾網購入價為20泰銖。

至於,正宗調配秘方:(380ml/杯,以下為2杯份量)

1. 茶葉/90 ml
2. 煉乳(含糖)/30ml
3. Half and Half 乳品/30ml或45ml
4. 冰塊/少許

步驟一:請用剛滾開的熱水沖泡茶葉。沖泡茶葉時,需要重複搖沖動作9回。此舉目的是為了提高茶的濃度。 

步驟二:將上述比例的煉乳和Half and Half到入空杯

步驟三:加入搖沖9回的茶湯,充分均於攪拌後,放入少許冰塊,即完成!

註1:Half and Half乳品:一種一半鮮奶,一半奶油調製成的乳品。筆者實驗過Berkeley Farm和Horizon Organic,但我發現Berkeley Farm所沖泡出來的奶茶比較香濃滑口。

註2:Half and Half 乳品/30ml適合喜愛茶味重的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