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苯桌球賽/削球技術式微 尋找下一個朱世赫

點評:切球就是帥啊!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桌球迷來說,削球這項技藝,一直是桌球迷人的一部分,朱世赫今日以1:4不敵江天一,三敗結束了本次賽事,未來能否再看到「天下第一削」的削球技術,恐相當困難。

全世界削球選手並不多見,大多都出自亞洲選手,如過去的日本松下浩二、北韓李根相、中國魔術師丁松,但近幾年最具代表性的削球選手,只有南韓朱世赫一人。

▲未來要看到下一個削球選手,恐怕有難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削球技術的未來性,朱世赫並不樂觀,他表示今年七月後,國際桌總球改成一體成型,球容易往下沈,對於打旋轉的選手更為不利。

過往國際桌總對球做的幾次變化,從小球換成大球,大球在改成一體成型,這都對削球選手相當不利,而培育一名削球選手,更是相當不容易。

台灣教練莊智雄表示,削球選手還是要有專門打削球的教練來訓練,台灣也有打削球,但要打出成績、甚至出國比賽的水準會比較難,大多在隊中都是擔任奇兵角色。

朱世赫從2004年出道後,就以拿手的削球征服全世界的桌球迷,最高還曾來到世界第五,可說是近幾年南韓桌球的代表性人物之一,不過隨著年紀增加,目前世界排名第19,年紀也到了33歲。

翻開現役桌球選手,女子選手還有削球選手的存在,但男子打削球的選手越來越少,奧地利陳衛星是其中之一,但成績沒有比朱世赫亮眼,要尋找下一個朱世赫,難度恐怕只會越來越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桌球朱世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