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遭遇強烈暴風雪襲擊 加拿大零下31度比火星還冷

2014年01月4日 16:1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凍死人了!北美正遭遇15年來最大冰風暴,部份地區還出現零下30至40度的低溫,加拿大的曼尼托巴省也測得攝氏零下31度低溫,幾乎比火星表面攝氏零下29度還要冷,肌膚只要暴露在寒冷的空氣中,5分鐘就有凍傷危險,目前暴風雪已釀成15死悲劇。

▼北美正面臨強烈暴風雪襲擊。(圖/東方IC)

氣象局表示,強烈暴風雪將給美國東海岸帶來降雪、大風、氣溫驟降的惡劣天氣,破壞力很強,提醒受影響地區的人們減少外出;另外,氣象局也預估,紐約州將降下約35公分的大雪,紐約市降雪量也有約20公分,氣溫可能創下5年來新低紀錄。

受到暴風雪影響,有近2千航班停飛,其中情況最嚴重的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取消了650架次航班,還有大批航班延誤;北美部分公路、橋樑也都進行管制,學校機關也在暴風雪來襲前關閉。

另外,多倫多地區最低氣溫測得零下18度,但加上風寒效應,身體感覺宛如零下29度;渥太華及蒙特利爾市也出現零下27度的低溫。加拿大環境部已發佈風寒效應警報,提醒民眾盡可能待在室內,以免凍傷。

★ 版權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