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湖人重演林來瘋? 馬歇爾20+15讓教頭想起林書豪

點評:又是一則感動的故事了嗎?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2012年的「林來瘋」從紐約開始蔓延,最後席捲全世界,如今這個戲碼又要重演?不過場景換成洛杉磯湖人,總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在控衛人手短缺之下,從發展聯盟招來馬歇爾(Kendall Marshall),4日繳出20分、15助攻的亮眼表現,助湖人擊敗猶他爵士,同時終止了6連敗。

還記得2011-12賽季的尼克隊嗎?當時林書豪被下放發展聯盟,在球隊控球後衛受傷缺陣之下將他招回,當時尼克總教練丹東尼意外發掘的豪小子,掀起了席捲全球的「林來瘋」熱潮,而丹東尼好比NBA場上的導演,如今轉戰湖人擔任總教練,又想故技重施,再翻拍一次「林來瘋」?

同樣的劇本,不同場景,湖人控衛傷兵一籮筐,在無可奈何之下只好招來發展聯盟的馬歇爾,4日對上爵士得到教練重用,上場41分鐘12投8中拿下20分,除此之外還有6籃板和15助攻的驚奇表現,最終幫助湖人以110比99取勝,同時終止了最近的6連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發展聯盟回來的馬歇爾拿下20分和15助攻助湖人取勝。(圖/擷取自湖人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賽後丹東尼受訪時說,「我真的很不想要拿任何人跟他比較,但是有一個人也曾經做過一樣的事情,那人就是林書豪。」丹東尼說,「林書豪和馬歇爾一樣,都是在最低潮的時候繳出亮眼表現,馬歇爾今天做到我希望的。」

其實馬歇爾來到湖人並非丹東尼的主意,所以起初並沒有重用他,丹東尼說,「他剛到球隊的第一場比賽,我根本不敢用他,因為我對他不熟悉,但在人員調配困境下只好讓他試試,很高興今晚他打出水準。」

馬歇爾受訪時表示,過去1個月裡在發展聯盟裡打球,現在在湖人擔任先發感覺非常好,「隊友一直幫助我融入比賽,我感謝我的隊友,我也沒想到可以上場打這麼久。」

馬歇爾是2012年選秀第13順位被鳳凰城太陽選走,本來是球隊重建的栽培核心球員之一,但後來卓吉奇(Goran Dragic)、布萊德索(Eric Bledsoe)加入,取代了馬歇爾的位置,本季開打則沒有球隊收留,最後只好到發展聯盟打球。

馬歇爾來自NCAA北卡大學,組織和助攻能力了得,大學時期平均可以送出9.8次助攻,可惜得分能力略顯不足,上季效力太陽,平均出賽14.6分鐘,繳出37.1%投籃命中率,3分、3助攻的成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