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案遲來的正義! 張元豪燒判決書祭父告慰

▲大埔案徵地終於勝訴,張元豪將判決書燒給沒能看到結果的父親。(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備受社會關注的苗栗縣大埔農地徵收案,法院3日更一審宣判,內政部的區段徵收和苗栗縣政府的拆遷違法,還給4名拆遷戶一個遲來的正義,但張藥房的房屋拆了、人也走了,長子張元豪只能回到原址,並焚燒勝訴判決書,期盼父親在天之靈能不再掛心。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認為,當初爭地未進行實質協議價購,也沒有實質審議徵收案的公益性與必要性,認定內政部區段徵收不合法,判決苗栗縣府違法拆遷必須還地。日前苗栗縣府在行政法院訴訟判決還沒出爐前趕著強拆,大埔四戶歷經三年多的抗爭,終獲平反。

▲劉政鴻昔嗆「機不可失」,如今卻踢鐵板,被法院認定強拆違法。(圖/東森新聞)

苗栗縣長劉政鴻3日上午出席一場活動受訪時,將責任推向中央,表示「就看內政部怎麼處理。」內政部則在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政務次長蕭家淇說,高院仍有駁回19人的區段徵收處分,因此並非全面否定大埔徵收案的公益性與必要性。後續將綜合判決書、苗栗縣府意見來決定後續動作。

張元豪3日上午得知勝訴消息後,重回到遭拆除原址,面對僅存的牆面,跪地焚燒判決書文和紙錢,並焚香告知沒能看到判決結果的父親張森文「判決出來了,結果是我們贏,請您別再掛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