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蘇翊傑復出搶勝 7連敗台銀教頭怨球員「脆弱」

點評:台啤持續氣勢,反觀台銀士氣則有些打悶了...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球季首戰就意外遭逢鼻樑「粉碎性骨折」傷勢,台啤控衛蘇翊傑睽違SBL賽場13戰後,3日終於在對上台銀之戰重新歸隊,並帶起價值台幣8000塊的臉部護具奮戰。台啤在主控歸隊的情況下果然士氣大振,終場以66比50輕取台銀。苦吞7連敗的台銀教頭韋陳明賽後則點名球員「心理層面脆弱、不堪一擊」。

▲台啤洋中鋒歐布萊恩持續禁區制霸,順利率隊輕取台銀。(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球季首戰就因為鼻樑粉碎性骨折緊急手術,2014年首戰蘇翊傑就決定帶著護具回到球場,化身台啤「面具俠」的他全場上陣近20分鐘,留下7分、2籃板、2助攻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台啤教頭閻家驊顯然對子弟兵的表現滿意,「蘇翊傑成熟度夠,現在他回來就是抓比賽感覺,同時熟悉隊友習性,我相信他接下來能領台啤繼續創造佳績。」

台啤此戰以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23分、13籃板表現最佳,左從凱也單場猛飆4記三分彈,攻下全隊次高16分。

賽後小左也對蘇翊傑這位「老戰友」的歸隊感到開心,「我跟小四從亞青之後就沒有合作機會了,知道他本季加入台啤,我從球季開打前就很期待,很高興他能趕在過年前正式復出。」

至於輸球苦吞「7連敗」的台銀,球隊首節當機的老毛病依舊沒有改善,上半場就落後多達13分,即便球員在3、4節回神,最終仍以16分之差敗北。

賽後台銀教頭韋陳明表示,「球員的自信心方面出了問題,心理層面脆弱、不堪一擊,場上危急時刻沒人能跳出來,找不到精神支柱,這是要檢討之處。」

對於季初設定的「換血政策」,韋陳明透露,「老將與年輕新血的融合沒有看到,在場上運作反而有些互相排斥之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蘇翊傑小四台啤SBL鼻樑台銀韋陳明左從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