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黃色小鴨再爆因應措施是「拜拜」?黃景泰:對對對

點評:看著小鴨一路走來,嘖嘖

記者陳姿吟/台北報導

黃色小鴨在2013年最後一天「自爆」引發全台灣民眾關注,網友紛紛表示「真的是太瞎了!」、「史上命運最多舛的鴨」。事實上,黃色小鴨在展出前兩天,也就是2013年的12月19日,就因現場作業疏失導致「鴨皮被擦傷」,隔天也是神速修補好。當時《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就曾問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日後的防範措施?黃只說靠拜拜,並駁斥記者「烏鴉嘴」

再觀之,在2013年12月31日,黃色小鴨「正式」自爆無法與民眾一同跨年,先前多方揣測,例如是清洗鴨鴨的清潔劑腐蝕、刷太用力,或是東北季風等原因,但經過主辦單位調查原因發現,製作廠商在小鴨身上加裝安全條,反而導致小鴨的身體像壓力鍋一般爆開,才是主要的原因。

記者曾在20日第二次彩排時詢問黃景泰:「若是同樣的事情再發生,因應措施是什麼?」黃斥責記者「烏鴉嘴」,並說:「早上拜過土地公,土地公會保佑不會再發生了!」記者繼續追問:「所以因應措施就是拜拜嗎?」黃說:「對對對,拜拜了,有土地公保佑,不會再發生了!」

小鴨在基隆展出除了爭議不斷,還有如連續劇般每隔一兩天就有「爆點」,先是在彩排期間因作業不慎導致鴨皮擦傷,再來是小鴨受空氣及季風降雨影響,身體蒙上一層灰,還得出動大批人力幫小鴨清潔,辛苦的工作人員登上吊車仔細為小鴨清潔,但效果不彰,隔天又蒙上一層灰,31日更是從「太陽穴」爆裂成一片鴨蛋黃,讓外界簡直是看傻眼。雖然主辦單位已經對外表示最快將在1月3日,讓修復後的黃色小鴨與大家見面,但這一連串事件讓人不禁想問「爭取黃色小鴨來台灣,基隆自始至終到底準備好了沒?」


▲黃色小鴨修補後雖疤痕不明顯,但這一切的遭遇可是深留台灣人心中。(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