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新北動保處不收捐贈物資?今頒新公告收食物、冬衣為主

記者邱美婉/台北報導

作家九把刀2013年最後一天在臉書上PO出一則新北市動物保護處當年度3月18日頒布的行政公告,內容指示新北市各公立動物之家不得接受民眾捐贈的飼料及財務,讓關注流浪動物問題的九把刀及網友們不解,也擔心今年收容所裡的動物們不夠溫飽過冬。而新北市動保處今日(1/2)剛頒布的新修公告中,已改為可以接受社會各界捐贈動物使用之物資,但以禦寒衣物及食物為主。


▲九把刀在臉書上PO出的新北市動保處公告。(圖/取自九把刀臉書)

九把刀在臉書上PO出的新北市動保處公告內容第一條為:動保團體、愛心人士捐贈之飼料及財務,動保處已不接受為原則,民眾可贈與其他新北市合法立案或全國性合法設籍新北市之動物保護團體;第三點更強調無法退回或領回的飼料,將轉贈其他動保單位。讓多數網友不解為何政府單位不接受愛心民眾的好意?

新北市動物保護處副處長張麗珍對《ETtoday東森新聞雲》解釋,之前愛心民眾跟動保團體會帶自己的食物飼料來餵收容所裡的犬貓,導致所內貓狗喜吃新口味的飼料而不吃所內提供的食物,造成管理不易;民眾捐贈衣物雖也是出於好意,但所方需增加人力來協助整理物資。捐贈的衣物可能發霉,或衣服鈕扣有時會導致狗兒誤食受傷,所以當初才會禁收捐贈物資。

不過經過民眾反應、內部人員協調溝通,在1月2日新頒公告中已解除禁收限制,但有條件開放民眾捐贈,希望還是以飼料及禦寒衣物為主,並配遣人力管理捐贈物資,集中分配至各公立動物之家,在不辜負民眾美意的前提下,讓所有動物都能得到更多資源,溫飽過冬。


▲新北市動物保護處今日(1/2)剛頒布的新修公告中,已改為可以接受社會各界捐贈動物使用之物資,但以禦寒衣物及食物為主。(圖/新北市動物保護處 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新北市動保處九把刀捐贈公告食物冬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