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募款神隱 馬英九摧毀高雄地方信任

▲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兩人關係因「九月政爭」崩解,國慶典禮互動受關注。(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前高雄縣長楊秋興,2日意外出現在國民黨中央黨部,也透露是否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會在春節前後做出決定。同樣是為了高雄選情,立法院長王金平曾向頂新集團募了525萬元,國民黨卻說沒收到,讓王金平非常憤怒。

媒體報導,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2012年曾透過立法院長王金平,向國民黨高雄黨部捐款525萬元,挹注當時的大高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但國民黨中央卻說從沒收過這筆錢。

藍營人士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王金平認為自己努力為黨募款,卻被黨主席馬英九放消息反咬了一口,讓王金平感到非常憤怒。

藍營人士表示,高雄黨部如果有收到捐款,不一定要向中央報帳,很可能直接做為候選人的輔選資金,「中央黨部當然查不到」。

知情人士指出,王金平得知捐款遭高層抹黑,非常生氣與無奈,高雄勢力透露不敢再為國民黨募款,害怕隨時被「清算」。楊秋興如果要參選,其經歷跨越國、民兩黨,勢必要整合高雄紅、白兩派資源與勢力,而有了王金平的先例,楊秋興的募款來源恐怕不樂觀,

馬、王關係從2013年的9月政爭急速惡化,馬英九藉頂新捐款再度「刺殺」王金平,藍委也感嘆,馬王關係之差,「已經無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