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桌球 /莊智淵備戰台苯明星賽 跨年夜在球館度過

點評:一起欣賞高水準國際桌球賽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台灣迎來體育第一個國際賽,是3日開戰的2014台苯男子桌球明星邀請賽,本次參賽的選手雖然不是世界前十,但仍屬一時之選,莊智淵表示:「要挑台灣觀眾心中有知名度。」

莊智淵為準備在家鄉的台苯明星賽,跨年夜仍持續練習。

本次參賽選手各有千秋,由德國奧恰洛夫領軍的歐式球風,也有「天下第一削」美名的韓國削球好手朱世赫,更有近枱快攻打法的香港江天一,雖然沒有中國選手參與,但實力、類型絕對都是世界水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智淵表示:「這次在挑選選手上,最主要還是知名度,有台灣觀眾熟悉的球員,」原本希望能邀請白俄羅斯好手薩姆索洛夫(Vladimir Samsonov)和傳奇球星華德納(Jan-Ove Waldner)參賽,但最終兩人都有其它賽程,無法獻技給台灣觀眾欣賞。

至於邀請世界桌球霸主中國選手,莊智淵表示,這是第一屆,很多事情可以慢慢來,當然也要考慮兩岸溝通的問題;台苯企業董事長林文淵在2日高雄抽籤記者會上也對外表示,明年第二屆能將這場比賽擴大,再拉一名台灣桌球好手參加,提升台灣的桌球實力。

莊智淵認為,本賽事參與的如江天一、水谷隼都有可能是世錦賽、2016奧運的選手,多打比賽總是有好處,而為了備戰本次比賽,跨年夜,莊智淵依然在球館練球,希望能將這份桌球盛宴獻給台灣觀眾欣賞。

羅馬尼亞克里山是莊智淵好友,兩人首戰交手前先一起練習。

3日賽程地點:高雄漢神巨蛋

1:00 PM 朱世赫(韓國) VS 皮爾森(瑞典) A組

1:50 PM 奧恰洛夫(德國) VS 江天一(香港) A組

2:40 PM 水谷隼(日本) VS 塞夫(比利時) B組

3:30 PM 莊智淵(台灣) VS 克里山(羅馬尼亞) B組

6:00 PM 江天一(香港) VS 皮爾森(瑞典) A組

6:50 PM 奧恰洛夫(德國) VS 朱世赫(韓國) A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莊智淵台苯林文淵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