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海盜挾持最高理賠2百萬!讓海外旅平險突破你的盲腸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被菲律賓海盜綁架36天的張安薇,終於平安歸來。因為此事件,國人也開始關注海外旅平險。東森保險代理人(下稱東森保代)副總王令佐表示,恐怖攻擊事件,所發生的身故、殘廢無論旅平險投保保額,最高理賠200萬;不過若是「戰爭」就不在保障範圍內。

張安薇,菲律賓,海盜,東森保險代理人,東森保代,王令佐,海外旅平險,飛安險

張安薇歷劫獲救,綁匪邀「再回來玩」。(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王令佐指出,就算是以白金信用卡刷卡,但因為是屬於落地後致死,也不在信用卡所贈送的「飛安險」的理賠範圍。 那麼一般民眾出遊投保海外旅平險,萬一不幸遇上海盜挾持事件,又該如何認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海外旅平險」(含意外險)都有不理賠事項,例如戰爭或恐怖攻擊事件。王令佐解釋,恐怖攻擊事件主要定義在於是否為個人或是組織性的與政府對抗,海盜挾持事件屬於單一個案,仍在旅平險的保障範圍內;若是像政府武裝鎮暴等,一但發生身故、殘廢需要理賠,無論投保旅平險金額有多高,最高給付上限為2百萬元。

一般來說,外交部網站都會以「紅、橙、黃、灰」四種顏色進行旅遊區域警示,「紅色」代表不宜前往、「橙色」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黃色」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以及程度最輕微的灰色。舉例來說,近期的中東國家敘利亞內亂以及福島核電外洩事件,就被外交部列為紅色警戒區域。據了解,只要外交部公告後為「紅色」警戒區域,保險公司就不承保旅平險。

●附註:「華生你突破盲點了!」是PTT的一句流行語。此外還有「華生!你突破盲腸了!」、「盲生!你突破華點了!」等等變體,用於指出某個發文或推文者指出事情的盲點。(資料來源:ptt鄉民百科)

►►►不只旅行有保障 終身保讓你365天都好險。

●想解答保險問題,請洽東森保險代理人

●免費諮詢專線 : 0800-000-908

●服務時段-周一到周五早上9點到晚上9點,星期六9點到下午6點。星期日與國定假日請留下連絡訊息,服務人員會在到班後立即跟您聯繫。

東森保代為了服務更多民眾推出「東森car好康」APP(點我下載),提供事故救援資訊服務。駕駛人可以透過app進行道路救援,了解事故報案程序以及注意事項,讓事故排解更有效率。

關鍵字: 張安薇菲律賓海盜東森保險代理人東森保代王令佐海外旅平險飛安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民眾替幼童保終身醫療險 要注意三大事項

民眾替幼童保終身醫療險 要注意三大事項

氣溫驟降又忽冷忽熱,週五又有冷氣團來襲,幼兒是感染流感病毒或肺炎鏈球菌的高危險群,當免疫力下降時,就易併發感染而引起肺炎、腦膜炎、敗血症等,尤其6歲以下幼兒罹患流感比例最高。民眾替寶貝投保時,需注意保單是否含有幼童特定傷病保險金、食物中毒保險金部分,以及需留意理賠年齡的上限。

2013-12-25 11:57

雙薪家庭投保 以住院醫療為基礎

雙薪家庭投保 以住院醫療為基礎

今年2013年諧音為「愛你一生」,不少人更選擇在年底前聖誕節今(25)日終結單身,但在進入家庭時,新生活時的保障也要即時規劃,新婚夫婦首重視壽險及醫療保險。而現在普遍以雙薪家庭為主,建議民眾以住院醫療為基礎,再加強實支實付醫療險。

2013-12-25 12:35

 刷卡送保險有致命漏洞 6百萬台灣人出國未保旅平險

刷卡送保險有致命漏洞 6百萬台灣人出國未保旅平險

信用卡提供的旅平險(俗稱「飛安險」)只保障民眾飛行期間的意外保障。民眾自行投保的旅平險,保障較為完整,還享最高150萬元的S.O.S急難救助的醫療轉送專機保障額度!保障全配,出門在外才心安。

2013-12-19 18:37

撞BMW+積架慘賠2百萬 沒第三人責任險=已哭

撞BMW+積架慘賠2百萬 沒第三人責任險=已哭

東森保險代理人(下稱東森保代)王令佐提醒,強制險不賠財產損失,財產損失就必須附加第三人責任險,也建議駕駛人為愛車投保車體損失險。

2013-12-11 11:38

「被女友牽著走」終極閃光照 背影女神終於轉正臉啦!

「被女友牽著走」終極閃光照 背影女神終於轉正臉啦!

俄羅斯電影執行製作人奧斯曼(Murad Osmann),有個習慣,就是「被女友牽著走」,從巴塞隆納走到馬德里,再從倫敦走到紐約,世界各地都留下了他倆的足跡和「背影」,為什麼是背影而不是正面呢?因為在奧斯曼拍攝的照片中,她女友娜塔莉總是以背影現身。如今,在Google廣告中,娜塔莉終於轉成正面了。

2013-12-31 11:50

超神準的中國古代28星宿 比12星座更厲害!

超神準的中國古代28星宿 比12星座更厲害!

位於西安的終南山古樓觀景區,是西安道教文化展示區的重要景點,也有天下第一福地之美譽。在不同的主題廣場之中,最受旅客歡迎的當屬「二十八星宿」主題。每個星宿都有各自的吉凶與個性,對於喜愛占卜的民眾而言,可以依照本身的農曆生日對應天上的星宿,找出屬於自己的守護星。

2013-12-27 00:02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