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報:新的一年要樹立「隨時準備打仗」的思想


▲圖為解放軍116石家莊號防空驅逐艦發射反艦導彈。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中共解放軍報今天發表文章說,新的一年要樹立「隨時準備打仗」的思想,解放軍新的一年要「紮實推進軍事鬥爭準備」,並指出週邊領土爭端、民族宗教矛盾等將更加凸顯,安全和發展形勢更趨複雜,軍事鬥爭任務不會輕鬆。

這篇以元旦獻詞為名發表的文章提到,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我們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臺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但與此同時,「要清醒地看到,前進道路絕不會一帆風順。一些西方國家不願看到我國走上世界強國的位置、不願看到社會主義中國發展壯大,必然會千方百計對我國進行戰略遏制和圍堵。

文章說,中國周邊領土主權爭端、大國地緣競爭、軍事安全較量、民族宗教矛盾等問題在未來會更加凸顯,因此國家安全和發展形勢也會更趨複雜,各種可以預料和難以預料的風險挑戰將會增多,「軍事鬥爭任務不會輕鬆」;因此「全軍和武警部隊要堅決聽黨指揮,做好軍事鬥爭準備,持續改進作風,深化軍隊改革,不斷開拓國防和軍隊建設新局面。」

文章指出,「新的一年,我們要扎實推進軍事鬥爭準備。」要加強戰略運籌,推動軍事戰略創新發展,發揮好軍事力量的戰略功能。要提高軍事鬥爭準備的針對性實效性,「深化對打什麼仗、怎麼打仗問題的研究,把握現代戰爭特點規律,使各項準備工作真正體現現代戰爭的本質要求。」

文章還說,軍隊一定要提高軍事訓練實戰化水準,堅持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打仗需要什麼就苦練什麼,部隊最缺什麼就專攻精練什麼,努力把軍事鬥爭準備推進到新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