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走過完整球季 增菘瑋心情篤定

▲增菘瑋跑在隊伍最前頭。(圖/記者吳婷雯攝)

記者吳婷雯/龍潭報導

回到中華職棒,終於在去年投出完整球季,增菘瑋1日報到時,心情也比往年更加輕鬆,雖然薪水還未定,但他並不擔憂,「就看新球隊怎麼評估,來到球場不能受其他事影響。」

中信兄弟選在2014年第1天,展開投手報到日,希望球員能提早收心,備戰新球季,儘管休假多時,但大部分的選手早已有備而來,總教練謝長亨說從傳接球的情形,就能看出投手在這段時間有沒有自主訓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增菘瑋是被「草總」點名狀況維持不錯的球員,他去年出賽28場,拿下10勝、防禦率3.85的成績,也入圍多項年度獎項,儘管最後在典禮上空手而回,但增菘瑋不氣餒,季末仍與隊友王勝偉南下在高雄練球。

「今年自主訓練其實和先前沒有什麼不同,但做的更扎實,所以回來報到心情很輕鬆,不用擔心會跟不上別人。」增菘瑋說。

他返台首年月薪16萬,2012年剩下11.2萬,去年12萬,本季有望再回升,但增菘瑋說自己沒有特別的想法,就等著和球團討論。

走出投球失憶,也讓增菘瑋的故事成為正面教材,經龜山城市福音中心的蘇慧賢傳道介紹,日前與好友王勝偉前往桃園縣大成國中,分享從小打棒球的心路歷程。

增菘瑋認為這是去年季末最特別的經驗之一,「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講述自己的故事,也跟小朋友分享信仰對我的影響,希望能鼓勵他們遇到挫折時,不要輕易放棄。」

▲增菘瑋與王勝偉分享心路歷程。(圖/大成國中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