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哈登狂砍38+10無用 末節致命2失誤害輸球

點評:大鬍子最後落漆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前一戰面對老東家奧克拉荷馬雷霆,「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全場9投2中僅得到賽季新低的8分,不過他很快在1日迎戰國王一役找回手感,狂飆本季新高38分、10籃板,率領火箭在第三節反超比數,原有機會當贏球功臣的他,卻在最後43.8秒內,連續發生掉球和進攻犯規2次致命失誤,最終火箭以4分差飲恨。

火箭第一得分手哈登,平均每場能貢獻23.4分,是球隊不可或缺的火力來源,不過前3戰他的手感明顯降溫,3戰合計34投11中,命中率滑落至3成23;火箭今日(當地時間12月31日)在豐田中心迎接新年來臨之前的最後一戰,哈登終於重拾火燙手感,下半場狂轟26分,其中有10分集中在決勝第四節。

▲哈登雖砍下本季新高38分,卻在最後時刻發生2次致命的失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四節最後1分40秒,哈登一記後撤步跳投命中,單場得分也來到本季新高38分,火箭保有3分領先,不過本季誓言要當球隊領袖的國王中鋒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隨後連砍4分,國王反倒取得1分領先;關鍵時刻火箭一哥哈登卻出現要命失誤,先是遭到「表弟」抄截,接著切入禁區時又被抓了一次進攻犯規。

這2次致命的失誤讓火箭白白浪費大好的得分機會,最後只能以輸球收場,而繳出38分、10籃板、2抄截,還有5記三分球演出的哈登,則從贏球功臣變成了害球隊輸球的「罪人」,此戰他共發生5次失誤,其中2次都出現在決勝時刻。

不過火箭此戰會輸球,當家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恐怕也要負一些責任,他在下半場僅得到2分,反觀國王中鋒「表弟」卡森斯雖然上半場打得很悶,4投1中僅2分進帳,不過他在3、4兩節徹底「爆發」,狂砍15分、11籃板,還在最後時刻造成哈登連續2次失誤,助國王拿下本季對戰火箭的2連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