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逝世10周年音樂會 影帝梁朝偉開金口唱歌追憶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香港「百變天后」梅艷芳逝世10週年,由張學友、曾志偉發起的紀念音樂會,30日晚間在香港展開,張曼玉、劉德華、張惠妹、張學友、草蜢、杜德偉、何韻詩、郭富城等24組歌手都現身,最難得的莫過於許久為開口的金馬影帝梁朝偉,也登台現場《朦朧夜雨裡》,台下8千名觀眾反應相當熱烈!

▲梁朝偉開金口緬懷梅艷芳。(圖/擷取自Youtube)

《梅艷芳10思念音樂會》開場,先播放了一段梅姑生前的告白「當有一天我離開娛樂圈,到底還有多少人能夠真正記住梅艷芳這個人?我不要承諾,我只想當大家百般無聊的時候,望著天上的星星,會記起這個曾經好熟悉的名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龍致詞時回憶和她的往事,更不禁落下男兒淚,他說:「我認識阿梅比好多人都久。入了華星,她在左邊練舞,我在右面唱歌,她不時在偷看我,說Jackie,你唱歌好難聽。他還沒經我同意教我唱歌入key,這段日子,好難忘」。

隨後由張學友打頭陣獻唱梅姑的《赤的疑惑》,大會同時灑下紅色粉紙,配合「赤的疑惑」歌詞,台下的「梅迷」伴隨音樂揮動手上的紅色致瑰,緊接是張惠妹專程來港獻上《親密愛人》、林憶蓮一身黑白裙配合大會主題唱《蔓珠莎華》,用歌曲表達對她的思念。

▲劉德華、陳奕迅、郭富城等眾星合唱《夕陽之歌》。(圖/達志影像)

久未獻唱的梁朝偉登台獻唱《朦朧夜雨裡》,來自台灣的張惠妹獻唱《親密愛人》致敬,尾聲則由陳奕迅、郭富城,分別獻上經典曲《胭脂扣》及《夢伴》,宛如「男版」梅姑上身贏得台下觀眾的尖叫聲,最後劉德華壓軸演唱《似水流年》,由梅艷芳眼中最好的男人給她一大驚喜。晚會在全體大合唱《夕陽之歌》中感人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