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國小響應東森送愛到部落 老師帶頭捐2百本童書


▲木柵國小響應東森慈善基金會「送愛到部落」活動,接受東森慈善基金會與東森文化基金會特別致贈感謝狀表達謝意。洪淑莉老師(後排左一紅衣者)帶頭捐214本童書拋磚引玉鼓勵同學踴躍分享。(圖/記者邱美婉攝)

記者邱美婉/台北報導

清早晨光中,木柵國小的師生、愛心媽媽們為響應東森慈善基金會「送愛到部落」,忙著將募集到的近3,000本童書打包裝箱,送往花蓮6所學校,讓偏鄉學童不因城鄉差距、物資缺乏的限制,都能閱讀豐富的課外讀物一起成長。

東森慈善基金會在前基金會董事長王令麟的帶領下,連續8年不間斷提供「愛的早餐」讓學童能吃飽上學,歲末舉辦「送愛到部落」號召社會各界響應愛心活動,由東森集團同仁捐贈冬衣物資;麗嬰房、利百代等企業贊助文具;木柵國小師、光復國小師生共同募捐課外讀物,用最大的力量滿足偏鄉學童在食、衣、教育等方面的需求。

這次木柵國小全校1,000多名師生,共捐出近3,000本書籍熱情參與東森「送愛到部落」的慈善活動,平均每人都捐出1~2本愛心書籍給偏鄉學童。校長楊進成除了開心看到同學們具有樂於分享的愛心,更有巧思的提出希望每個同學能在書本末頁蓋章留下自己姓名,讓山上的小朋友可以認識捐書的人,彼此更有交流的連結性。


▲楊進成校長(左一)請同學在書本末頁簽上捐書人姓名,讓學生透過書籍交流更有連結感。(圖/記者邱美婉攝)

學校洪淑莉老師更帶頭捐出多達214本叢書拋磚引玉,鼓勵大家踴躍將自己看過的課外書籍跟其他小朋友分享。老師笑說,身為教育工作者,熟知課外閱讀對小朋友有很大的啟發作用,平時就有買書給班上同學看的習慣,累積下來的數量加上家人贊助的書籍,參與了這次東森「送愛到部落」的活動,讓更多偏鄉學童能有豐富的課外讀物可以閱讀,她覺得是一件很溫暖也很有意義的事。

 
▲木柵國小師生、愛心媽媽們一早同心協力打包募集到的課外書籍。(圖/記者邱美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森慈善基金會希望「送愛到部落」能發揮寒冬送暖、持續關懷的熱力,透過贈送食物、冬衣跟書籍的活動,讓都市的小朋友有學習分享「愛」的機會,更讓住在偏遠山區的學童能有更多資源的努力學習,茁壯下一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