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熱脹冷縮惹禍 透天厝地磚凍到爆女屋主嚇壞

我們想讓你知道…基隆黃色小鴨也是這樣爆銷的嗎?

▲ 「凍末條」,透天厝地磚爆裂。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有民眾在睡夢中聽到一聲巨響,她急著要下床查看,卻發現腳下的磁磚竟然一片接一片爆裂,維修師傅說,這是天氣變化太劇烈,在熱脹冷縮下才造成這樣的結果。

「等我一起身的時候,整個床底下傳來轟隆隆的聲音,就很像地震或是有什麼像那種災難要來的那個fell。」心有餘悸的黃太太看到自家臥室地磚爆裂的情況,忍不住的說太可怕了。

爆裂的地磚有的裂掉破損,有的則是直接隆起和地板間形成高度1、2公分的空洞。黃太太說,她一早才剛清醒還沒起床,就聽到「啵」一聲接下來就看到嚇人的一幕,「等我下到床邊,他就一直裂過來,那個感覺很嚇人。」

低溫急凍的天氣,不止讓人受不了,連家中物品也不堪這樣的變化,維修師傅來了後指出這是典型的熱脹冷縮造成的爆裂,最近天氣太冷,他已經接到5、6個這樣的維修案。

黃太太家是透天厝,已經居住快20年,地磚爆裂的位置就是3樓的主臥室,她從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慶幸當時腳還沒踏到地板,不然很可能被割傷。而地磚爆裂的意外,也讓她得花上萬元重舖主臥室的地磚,受到驚嚇外還傷了荷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