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設計新銳 曲家瑞、蕭青陽:把握每次機會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鼓勵台灣藝術新銳站上國際舞台,激發年輕設計師勇於實踐夢想的熱情!今年10月所舉辦的「夢想.繪實現COLOR YOUR DREAM」手機背蓋設計比賽,擔任主評審的蕭青陽、曲家瑞分別以過來人經驗分享,只要有任何的資源或機會就要好好把握,讓自己勇敢作夢、堅持追夢。

▲「夢想.繪實現COLOR YOUR DREAM」由葛萊美獎設計得主蕭青陽(右1)、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助理教授曲家瑞(左1)共同擔任比賽主評審。(圖/取自台灣三星手機粉絲團)

「夢想.繪實現COLOR YOUR DREAM」激勵台灣設計人才發揮百分百原創力,以手機背蓋設計為創作比賽,用色彩繪上創意,台灣插畫師協會與台灣三星電子收集來自各地超過千件以上的作品,提供許多有潛力、創意的年輕插畫家一個實踐夢想的創作平台,經由蕭青陽、曲家瑞評選後,前10位入選者的作品被放在Samsung ART COVER全球網路平台上,與全世界分享台灣的設計魅力,同時創造國際能見度。

▲蕭青陽鼓勵年輕創作者們要堅持夢想、把握機會。(圖/取自台灣三星手機粉絲團)

作為比賽主評審之一的蕭青陽,曾四度榮獲葛萊美獎包裝與內頁獎以及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其從事創作的資歷與經驗相當深厚。透過此次活動,他藉機鼓勵藝術創作者要把握各種資源的機會去追逐夢想,也提醒年輕人不要太隨性、輕易的放下夢想包包,趁著還年輕,有能力和能量的時候,揹著「夢想」堅持往前地走下去。

蕭青陽表示,夢想是一帖很好的修煉良方,過程中雖然會面臨很多挫折或討厭的事,但這些都是很難得的練習,可以讓我們更認識自己,不把別人的眼光輕易的變成是對自己的定義或評估;而所謂的夢想,是即使到了70、80歲,每天還是可以很快樂、簡單的繼續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曲家瑞認為,放手勇敢去夢,突破框架可以發現自己無限可能,樂觀面對挫折、迎向挑戰,做最棒的自己。(圖/取自台灣三星手機粉絲團)

另一位主評審曲家瑞則認為,夢想可以讓人活出意義,尤其當我們戰勝過自己一次後,就會發現原來自己可以做到。她特別分享自身在國外求學時的一段經歷,有次老師把班上的素描作品全送到美國紐約州參加一個比賽,沒想到自己意外得到第一名,使許多當地的小報紙媒體紛紛前來採訪,而這件事情就此完全改變了她的人生,整個人也變得相當有自信。

曲家瑞也提到,過去她要追著世界才能找到舞台,現在透過網路,每個人都是自己舞台上的導演,只要有任何的資源或機會,都是實踐夢想的那根稻草;無論如何都不要害怕,勇敢大步朝著夢想前進,因為時間和機會是不會等待的,如果真的喜愛、有熱情,就必須捉住每一個時刻,只要相信、肯定,就該放手去夢,永遠不要設限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