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4 全台瘋跨年!電信三雄加派700人備戰紓解訊務問題

我們想讓你知道…向加班的工程人員致敬!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再過一天就要告別 2013 年迎接 2014 年,全台各地總計約有超過 26 場大型跨年活動,面對跨年瞬間爆發的行動通訊用量,中華電、遠傳、台哥大等三大電信業者可說嚴陣以待,預計出動總計 188 部行動基地台、動員超過 700 名工程人員,同時在人數較多的活動地區建置 Wi-Fi 設備,藉以提升訊務處理能力。

中華電信表示,為了提供客戶於跨年期間最優質的行動通信服務,將針對各地跨年活動現場,像是台北市政府周遭、台中體育場、高雄夢時代、高雄義大世界等 26 個大型跨年活動人潮規劃因應方案,預計出動 88 部行動基地台,並於參與人數較多的活動地區,特別建置 Wi-Fi 設備,預計可較去年增加 60% 的訊務處理量,跨年日將動員超過 300 位工程人員,在現場及後端全程監控執行訊務疏通作業。此外,中華電信今年還會加強基地台數據疏通能力,尤其在台北市政府周邊,增加幅度將達400%。

在遠傳電信方面,則會特別加派超過 50 部行動基地台進駐全台跨年人潮聚集的區,而在台北市和高雄夢時代跨年活動人口密集處,遠傳另加設 Multi beam ANT (High capacity, 一次提供5 個RRU cell) 進行大範圍涵蓋,預計增加近 5 倍通訊容量。除此之外,遠傳還將在現有 24 小時待命的駐地工程人員之外再加派近 200 位工程人員支援待命架設臨時基地台、增設無線 AP 寬頻熱點、加掛無線寬頻熱點進駐、再輔以全台逾 2 萬 5 千個 WiFi 熱點,同步調校基地台容量,以紓解瞬間爆量通訊需求。

至於台灣大哥大,也將在全台各大跨年活動地點,像是台北 101、基隆黃色小鴨、高雄義大世界、高雄夢時代等地佈建超過 50 部行動基地台,並加派超過 200 名工程人員協助處理訊務問題。

相較於去年來說,中華電、遠傳、台哥大等三家電信業者派駐人力與行動基地台數量,其實都差不多,但在行動通訊人口顯著成長下,最大的差別應該是在於各家電信與超商額外提供的 WiFi 熱點服務,電信業者呼籲在人口稠密地區還是多多利用免費的 Wi-Fi 熱點服務,以降低跨年大塞機的訊務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