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妻頭放附近「想她就能看見」 越籍夫被起訴

2013年12月30日 17:05

▲馮名懷(左)被捕時,矢口否認殺妻。(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籍男子馮名懷涉嫌殺死越南籍妻子黎氏妙妝並斷頭分屍,還把妻子的頭顱放在工作場所附近,並且辯稱是表達思念,不是掩飾犯行。台南地檢署今天(30日)依《殺人罪》起訴馮男。

今年9月間,台南市仁德區土庫里農地草叢裡被發現女子的屍塊,當時尋獲左右前臂和頭顱,以枕頭套、黑色塑膠袋、超商塑膠袋、飼料袋等一層層包裹,警方查出死者是越南籍的黎氏妙妝,鎖定丈夫馮名懷涉重嫌。

▲民眾指認死者為黎氏。(圖/東森新聞)

馮男被捕後,10月坦承犯行,供稱3月23日北上淡水找妻子時,發現她外遇同居,談判破裂怒而行凶,以手肘勒死妻子,再以水果刀、小型菜刀、中型菜刀等刀械分屍,藏在2個手提袋、1個行李箱中,搭計程車返回台南市仁德區後,騎腳踏車分3次3處,將屍塊丟在仁德區中山路附近大排水溝、農地草叢,及距離工作場所附近。

▲靈犬「胖胖」找到黎氏的頭顱和雙手。(圖/東森新聞)

其中,黎氏的頭顱和雙手被棄置在工廠宿舍圍牆外,被小狗「胖胖」在9月11及13日發現;另在附近空地草叢發現腐爛到只剩腳骨的下半身。馮男供稱原本想要自首,但考慮到年幼的女兒會失去雙親,才會肢解屍體,至於把頭顱放在工作場所附近,是表達對妻子的思念「想隨時能夠看到」,不是為了掩飾犯行、湮滅證據。

檢方起訴書指出,馮男和黎女夫妻散盡家財,各在越南負債6500美元,才換得來台灣工作,期待工作數年後返回越南,未料馮男發現妻子外遇,得知可能喪失女兒監護權,憤而行凶,建請法官處置適當量刑。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