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砸350萬整治三峽兒童公園無效 80公分生態池藏危機

▲新北市兒童公園危險人造池,砸350萬整修無效。(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郭岱軒、涂宥丞/新北市報導

三峽北大特區豪宅林立,當中的兒童公園卻出現一個荒廢的生態池,平日沒下雨乾枯一片,積水時成了沼澤,更誇張的是,這還是新北市城鄉局爭取內政部350萬補助,讓三峽區公所修建公園,現在成了這副德性,讓人懷疑公帑是不是丟到池子裡去了?區公所經建課還說要把池子填平作為溜冰場,更令人質疑先前的經費白花了嗎?

三峽北大特區兒五公園裡的廢棄生態池,平時是乾涸一片,但池水淹滿時就成為一個水坑,池子大約80公分高,這樣的高度對學齡前的小朋友來說,沒水時不小心跌倒恐怕會摔傷,更別說淹水時會不會出意外,池底更是充滿垃圾和爛泥,小朋友在旁跑來跑去家長看得膽顫心驚。

◄新北市兒童公園有危險人造池,家長難安心。(圖/東森新聞)

一旁的小朋友也說覺得很恐怖,怕會不小心摔倒,家長更表示:「他這樣子沒有水的時候是很深的,小朋友在旁邊玩就滑下去,那還好只是小擦傷,小孩子如果大人不放心(留心)就跌下去了,那怎麼辦?」

暗藏危機的兒五公園位在三峽北大特區,周邊住宅林立附設有生態池,2012年卻因為經費不足荒廢,4月份新北市城鄉局和三峽區公所爭取到內政部350萬補助,卻還是整治成這副德性,遭人質疑難不成錢都丟到池裡去?雙北再造協會召集人林金結表示:「去年編的預算到現在為止還放任它雜草叢生,也沒有任何的改善,小朋友在這邊嬉戲的話是很危險,連一個這一個告示牌危險的告示牌都沒有。」

危險人造池座落兒童公園,主管機關三峽區公所也沒設置明顯警告標誌,新北市城鄉局回應,當初僅幫區公所申請補助,但後續追蹤付之闕如,說要增進都市建設、美化風貌,但民眾看到這般光景恐怕要打上大大的問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