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波許0.5秒三分絕殺 熱火燒退拓荒者

點評:太精彩了這球~~~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不在,輪到波許(Chris Bosh)大顯身手;波許在最後倒數階段接到韋德(Dwyane Wade)背後傳球,距離三分線上一大步出手命中,全場砍進本季新高37分、10籃板,助熱火以1分差、108比107擊敗西區龍頭破荒者隊,也賞給拓荒者本季主場第3敗。

▲熱火當家中鋒波許三分絕殺拓荒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實這並非熱火總教頭最先設定的戰術,總教練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表示,「原本我的戰術更保守,但波許說,『不,我要投三分』,他的預言也成真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姆斯前役賽後腹股溝拉傷,外加左腳踝扭傷,此役高掛免戰牌,雖然當家後衛韋德及時歸位,面對拓荒者仍一路落後,直到決勝節最後4分鐘,才靠著波許的3分球打開逆轉氣勢。

決勝節倒數26秒韋德切入灌籃得手,將分數再度追成105比105平手,但隨後熱火卻送巴圖(Nicolas Batum)上罰球線,兩罰俱中,領先又被拓荒者要回。最後7.7秒韋德帶球切入至籃下,吸引2人包夾後拋給三分線上一大步的波許,三分命中,讓拓荒者場上球員當場傻眼,加上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最後一擊失手,將勝利拱手讓給熱火。

「在那個時刻我只想贏球」,波許說道,「所以我們當下稍微改變策略,如果韋德被包夾,我會在三分線等他。」韋德此役貢獻16分、7助攻、3籃板,賽後他也說這是熱火「年度最具代表性勝利」,另外歸隊的艾倫(Ray Allen)也貢獻9分、3抄截、3助攻。

第4節慘遭逆轉, 拓荒者總教練史托特斯(Terry Stotts)表示,「的確相當失望,尤其在領先大半場之後,最後幾個關鍵球沒能掌握好。」此役馬休斯(Wesley Matthews) 攻下拓荒者最高23分,艾德里奇則是22分、7籃板。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