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籃網砸57億成冤大頭 衛斯特:團隊磨合才是王道

點評:哪些球隊也中槍?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布魯克林籃網狂砸1.9億美元(約57億新台幣)打造的豪華陣容,本季卻遲遲打不出成績,在今天(29日)對戰印第安納溜馬之前,衛斯特(David West)在個人推特上砲轟,表示要建立一支出色球隊並非用金錢就能堆砌而成,而是要找到適合球員,磨合出好的化學反應。

雖然說錢多好辦事,但若沒花在刀口上也是枉然,籃網隊今夏重金打造,球員薪資、奢侈稅等總和,來到驚人的1.9億美元,但進入賽季卻打得荒腔走板,菜鳥教頭奇德(Jason Kidd)還面臨可能被炒魷魚的困境。

▲衛斯特認為找到適合的球員,團隊磨合才是建立球隊的重點,而非砸重金打造豪華陣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9日籃網出戰以「團隊戰力」打出東區龍頭好成績的溜馬,賽前陣中大前鋒衛斯特在個人推特上批評以「銀彈攻勢」建立球隊的球團,「這是之前杜蘭特(Kevin Durant)所說過的,他說的是事實,當時雷霆處於重建階段,不過找到很不錯的化學效應。」

「當時伊巴卡(Serge Ibaka)還是個新秀,但雷霆慢慢建立出一支很有團隊戰力的球隊。」衛斯特說,「建立一支球隊並不是在紙上尋找漂亮的陣容,而是把球員放在一起,嘗試找到適合這支隊伍的球員。」言下之意即是化學效應勝過「黃金」陣容。

從本季繳出好戰績的球隊來看,衛斯特所屬的溜馬即是透過選秀、培養球員和團隊為主,成為東區強權,而西區部分,拓荒者過去長期受到傷兵困擾,本季在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拿出領袖氣質,以及馬修斯(Wesley Matthews)、里拉德(Damian Lillard)都有突出表現下,竄升為西區名列前茅的隊伍。

談到團隊戰力的球隊也不能不提聖安東尼奧馬刺,長期以來主力皆是透過選秀會找來具潛力球員,好比帕克(Tony Parker)、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都是選秀會第二輪才被選中的好手,經過鐵血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的指導和磨合,黑衫軍成為過去10多年來的西區傳統強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