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黃色小鴨!北門3米高白小鴨置身「雪」世界

▲北門白色鹽小鴨模樣可愛,吸引許多小朋友開心合照。(圖/取自雲嘉南,好好玩!!!(雲嘉南濱海風景區)臉書粉絲團)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黃小鴨,北門白小鴨!」雲嘉南濱海風景管理處利用海鹽,在台南北門井仔腳鹽田打造一隻高3公尺的白色小鴨,由於周遭都是鹽田,小鴨佇立在此,猶如置身「雪世界」,鴨頭還會隨風搖動,一旁另設置了上百隻Q版小鴨,環繞白色小鴨,萌樣十足。

▲Q版白色鹽小鴨擺放在雪白鹽田上,萌樣十足。(圖/取自雲嘉南,好好玩!!!(雲嘉南濱海風景區)臉書粉絲團)

雲嘉南風管處運用近3萬公斤的粗海鹽,將井仔腳鹽田打造成一片銀白色雪世界,更請來雕刻家莊必上以海鹽、保麗龍與玻璃纖維材料,歷時20天、花費20萬元成本,打造出3米高的白色小鴨。小鴨的最大特色是,鴨頭會隨風靈活擺動,就像真的鴨子走路時搖頭晃腦的可愛模樣。

風管處指出,本土自製的白色鹽小鴨更有台灣特色,運用鹽巴營造出來的大片白色景致,再搭配近來嚴寒天氣,到此彷彿進入雪國。鹽田上還有上百隻縮小版鹽小鴨,擺放在大型白色小鴨旁,看起來就像是母鴨帶小鴨,可愛程度破表。

▲北門地區夕陽美麗景致。(圖/取自《Traveler Luxe旅人誌》「2013旅人眼中的美景世界級視野」攝影比賽網站)

配合跨年,風管處12月31日下午4點半起,在井仔腳舉辦「送夕陽」活動,現場有水鼓秀及14公尺螢光噴火龍表演,邀請民眾一起歡送2013年最後一到夕陽。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